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老兵节  

2009-11-12 13:32:00|  分类: 异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停战日,美国的老兵节(Veterans' Day),原来是一战后向美国 退伍军人表示敬意的纪念日,后被定为向美国所有退伍军人表示敬意的全民联邦节日,旨在推动世界和平。美国的大中小学全面停课放假,以庆祝这一节日。

我和我的孩子就此机会,前往伯克利分校的植物园(Botanical Garden) 参观。伯克利植物园在伯克利分校的山顶上。一早起来,我们计划着徒步远行,打点好背包,就出发了。我们先坐一程汽车到伯克利分校门口,再拿出地图,按地图标示的方向,从西向东穿过校园,然后沿着上山的公路,慢慢爬行。沿路多见汽车,没有多少行人,偶尔有一两个伯克利的学生在往山上或山下跑步锻炼。从下汽车到目的地,大约走了一个小时的上行路。

进得园里,此时的植物没有多少生机,绿色植物多现秋冬色,一些耐旱的植物如仙人掌之类仍挺拔傲岸,生机蓬勃。每一块花圃园地都有标号,世界各地的各种植物也有英文标签,便于学习研究吧。整个园里今天不到十个人,走在园里颇觉寂静萧索,一条叫做草莓溪(Strawberry Creek)的小溪流穿过园里,水至清至明,潺潺流水声带给我们一些动静。匆匆转了一圈,我们就出来了,计划着春天时我们再来看山花烂漫吧。

出得园来,我们几乎是一路小跑走完了下山的路,完成了我们徒步旅行一日游,出了一身大汗,好不痛快!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