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城市图书馆与小学生课外活动  

2009-11-05 12:27:50|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星期三,孩子的短学日(short school day),这是指孩子一周中平时下午都是3:05放学,但今天下午要1:40放学。一大早就跟孩子约好,如果妈妈没来接的话,就先到Albany城的市立图书馆,我从那接她。

在附近的几个小城,都会有自己的公立图书馆。一开始听说,办一个证需要$5,所以,心理就准备着那么多钱,前往Albany城图书馆去办理借阅证,但到了那里,根本就不需要任何费用,只需要出示你居住地的证明。我们第一次去还只是从行人那问路,尝试寻找到离孩子学校两个街区远的图书馆在哪里,只备了钱,却没备地址证明,但工作人员看着我孩子背着书包,问我们在哪上学,就给我们填了表,告诉我们,下次带上地址证明就可以了,同时还给了我们几张说明书之类的,上边写明借阅规则,可借种类,及开放时间。最让我记住的就是:如超期则罚款,各种类的罚款又是多少。懂得了游戏规则,遵守就是了,于是,孩子就开始借阅图书馆里的图书,如期归还。

图书馆还有一个功能,颇像国内少年宫似的,是孩子们课后活动的地方,开展了一些兴趣班,要付钱的,如:舞蹈班、绘画班、武术班等。这里还挺兴盛的是中文学校,有好几家都在经营着。曾与一个中文学校的老师交谈,她说:这些孩子(多是移民的孩子)外面是黄的,里边是白的,所以他们的父母都送他们到中文学校来学,每天下午放学后就有专门的老师接孩子到中文学校学习;再者,不到12岁的孩子必须有人看管,一些上班族也必须把孩子放到课外学校才行,3点多到6点钟,下班后再接回家。

我前天交房租时,在房东家小坐了一会儿,房东夫妻俩再次建议我把孩子送去UC Village (伯克利分校的教师学者村)的放学后活动计划(After-school Programs)去学习,这是为在伯克利上班学习的学者提供的,房东说他们的儿子小时候就放在那,学习英语可快了,并且那里也可根据经济收入来申请免费。我于是昨天一早就去找他们说的地方,很可惜,对于3岁至小学三年级的孩子可以有免费的机会,需要填一个等待学位的表格(waiting application),再等面试通知,我女儿小学四年级,就没机会了,只能参加需要交钱的那种,我咨询了一下,一个星期参加活动两次的,一个月要$160,另一家在孩子小学附近的,要$197一周两次,抵我们俩半个月的生活费(仅指伙食费)了。当然只能作罢。每天我接孩子时,都会看到有各个课外活动办学机构的老师来接孩子们去他们的学校读书,做作业、或搞体育活动。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