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Field Trip(1)——初尝莎士比亚戏剧  

2009-11-06 11:51:45|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晨,是孩子年级(两个班)的校外课堂活动。此活动在本学期教学计划中就有了,三个星期前就已经通知家长,交费及告知需要五位家长随同前往,帮助看护孩子。我三星期前就报名做这个家长看护人志愿者(volunteer chaperone)。这是我孩子上学后他们班第二次校外课堂活动,上次是在十月五日,一个星期一,女儿才上学两三天,地点是前往伯克利分校的植物园进行植物实地考察,需要交费6.5元,自备午餐,那次通知上说需要多名家长司机。我因女儿才上学两天吃冷食拉肚子,想到孩子又要吃冷食,所以就没让她去,老师就让我到办公室要一张临时转班通知条,把孩子放到三年级的一个班里跟着学习了。中午他们班外出回来后,老师又叫一个学生把她从三年级班叫了回来。

今天的外出也是去伯克利分校的Zellerbach Hall,去观看来自英国伦敦的莎士比亚环球剧院演出的喜剧Lover’s Labor’s Lost (《空爱一场》),由于全剧很长,只看了其中一幕。昨天送孩子上学时,我就专门去问了老师今天如何进行。孩子今晨先按上学时间,8:30到教室,然后九点出发。因而,我一早随孩子一起去到教室,在教室外等候。老师用这个时间把今天外出的要求说了一下,并且也简单介绍了剧情。然后将孩子们结成一对一对,看护的家长们也来齐了后就出发。每个孩子收了5元戏票钱和2元的公共汽车票钱,随同去的家长自己负责汽车票钱,但不用付戏票钱。这个班共有31个孩子,但只有29个孩子交钱去,全部人马都鱼贯而行到汽车站去等待如常行驶的公共汽车。他们老师打头,我自愿断后,其他家长就在中间维持着队伍,将这一群东奔西突的小鸭子赶到了UCB。

到了伯克里分校后,老师并没有立刻进剧场,而是带着孩子们在校园里参观了动物学系的博物馆,以及其他一些有动物雕塑的地方。近戏剧开始的时间11点还有半个小时时,才来到了剧场,门口已经排了好些队伍。我一看多是中小学生,就询问了老师,原来,这个戏早就计划要上演了的,老师收齐了钱寄过来预订好,今天才能来。这是伯克利分校剧场专门为中小学生提供的一些演出,在报幕时我才知道,这是本季节第一场为中小学生演出的戏(SchoolTime)。有意思的是,在进剧场前,老师从剧场拿出来好几个大黑塑料袋子,为的是把孩子们的装有午餐食品的书包全部集中起来。原来,剧场内不允许吃东西,也不准拍照。

我们的位置很好,正厅前排。戏自然是莎士比亚戏剧中的语言,演出过程也不时有人拍手或哄堂大笑。我听不太懂,到是其中一些场景自然就会让人发笑。看完戏后我跟老师说我看不懂,老师说她也没看懂,因为她耳朵不是太好。音响的确不是很好,女儿还说他们(演员)好够力了,那么大声地说话。我又问土生土长的孩子,看懂了没,也说没看懂;问了一个家长(日本人),也说没看懂。看来还不是我的问题,是这高雅艺术不容易欣赏。还是孩子们的老师说的好:这是孩子们第一次品尝莎士比亚戏剧。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