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孩子们的糖果屋(Candy House)  

2009-12-18 02:21:14|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孩子的短学日(short school day),要在1:45分放学,如在平时,午饭后则是他们班与一年级一个班的学生的联谊时间,他们班的同学会在这个时间与一年级的学生一起做游戏,一起读书,或是一起做手工。这个课程设计的目的是让大孩子带小孩子学,同时学到孩子们之间才玩的游戏。这是一种自学习的过程。

明天就是美国秋季学期的结束,所以,这一周是最后一周的课程了。美国小学没有考试周,我的孩子的本学期的评语在感恩节前的家长见面会就已经得知了,因此,在上周就来了一张不能算是通知的知会:这一周的星期三,希望家长们支持办一个他们这个班坚持了三年的糖果屋的活动,并附有一张所需材料的清单,和家长能到教室给予帮忙的两个时段:Set-up(搭建时段)和Clear-up(清理时段)。二个年级的家长们再根据自己的能力提供所需要帮助。所需要材料不外乎糖果、饼干、奶油等十来样,有些名称我当时看时不懂究竟是什么,到了教室帮忙才知道原来是这个东西。我将清单上的Powdered sugar钩了,也把清理时段钩了,于是按要求在中午12:40分到了他们教室。

到达教室时孩子们还在为搭建他们的糖果屋不亦乐乎,教室里已有三五个家长在帮忙,桌子上用不干胶粘住铺着的厚纸,在那上边撒落着各种孩子们的搭建材料,做好后要到家长这边来,用一个要用点手力的器皿摇撒雪花(Powdered-sugar),布满屋子及周围的糖粒上。(原来Poedered-sugar是这种用途的,我送来的糖不能用。) 全部搭建好后,桌面上就排好一个个小糖果屋,老师指挥着,学生听口令,两个年级的学生在每张桌子前围站好,顺着老师的口令一个桌子一个桌子、有秩序地参观,老师要求学生们参观到每一个创建者的作品。最后,每个小朋友将自己的作品,装进一个有封口绳的塑料袋,高高兴兴地带回家,放学了。

正好本学期这个老师的课也在今天结束,就此她向全班同学告别,下学期见。今天、明天是另外一个老师的课,已经有家长组织要在明天办一个小小的Party,老师已经准许一个小时,再给孩子们一个狂欢的时刻。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