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我的房东们  

2009-12-31 03:52:29|  分类: 异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到这找过两次房,每次都是从中国学者留学生联合会(BCSSA)上的得到的信息。

第一次找房时还在国内。我上到UCB网站上搜索租房的信息,也许是我的专业帮助了我,阅读英语信息不成问题,找到可租到房的地方UC Village,但在Google普查(随便查询)的租房房价相比,那学者村里的房价就很高了。通过网站查到同学科的学者的Berkeley邮箱,他们就告诉了我bcssa的邮箱地址,这上边的通讯会有各种信息。在国内时就与许多提供租房的邮箱地址联系过,但都无果,原因我在前边的博文已经提到过:一是不在当地,不能立时租;二是我带着孩子,一般他们要出租的房子都很小,难容下两个人。

临上飞机的前几天,我想租的那家旅馆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于是又向BCSSA发出求助信,这时这边的人就帮助联系我的第一个房东,或者说我的第一个房东与我联系了,告知我可以到机场接我,我们谈好每天房租25美元,如果在旅馆会比这个高些,还要另外交税金。我那段时间一直在查询,也知道这边的惯例是与人分担油费,我就告知他们,我可以分担他们的过桥费油费。这边的教会也会安排一些慈善接机,在与当地的教友们接触时知道,他们每年都会接许多学生和学者,这也是一条路子。

在网上查询也知道一些租房的规矩,有的写好是提供家具的(furnished),有的是没有的。我租第一个房是公寓,与第一个房东的交道在我看来是简单的,所以在退租时也简单,我的押金没打任何折扣就退给了我。还住在里边时,同专业一个学者曾经住过那,暗示我尽早搬离。他没多说,我也没多问。我搬出的原因是她不能给我正式的租房合同,她只是二房东,没有合同我的孩子不能上学。在我搬出后几天,另外两个搬出来的人据说与房东及其丈夫大吵一场,为多扣一天还是少扣一天。

与第一个房东的交道回头看看,第一,房东接机时,因为飞机误点令他在机场等候了三小时,这令我很过意不去,后来算费时收我25元,我觉得应当,因为过桥及停车都是要交费的,但同屋有人认为不应该;第二,他们出租的房子本身不带家具,到那一看缺这缺那,我把缺少的东西自己买了,也公用,但也有人说房东不该;第三,走时我将住房打扫干净了,因为,在网上看到过,房东会挑这挑那,是否弄坏弄脏他的东西,也有人说我不该打扫。

第一个房东夫妇是大陆来的,后来我认识女儿同学的家长(早期移民到美国的),也认识第一个房东,她对他们的评价是“他们真逗”;说到我第二房东时,说他是好人。

为了得到正式的租房合同让我女儿上学,刚到美国的头两个星期,每天清早就是上网查询租房信息,终于找到我的第二个房东,据他们说,第一次打出信息时没人问津,第二次打出来时,加我一共有8个求租者。这则消息是半夜发的,我清早7点多看到立时发了邮件询问详细情况,房东在8点多就有了回音,给几个求租者附上了照片。我立刻又打电话预约看房,因为就离我的第一个住处只一个街区,所以捷足先登,另外,没有这个租房合同,我的孩子就不能上学。房东一开始有些犹豫,恐怕因为这个住址下已经有一个上学的孩子,不能保证我的孩子是否能上学,我就先去学区询问,没有问题,于是立刻就签下了租约。

房东他们真的很好,但租客也要好才行。他们在这住了才三年,以往租给的都是男学者,据房东说,原本的租金是已含水电的,因为租客开了暖气又开窗,出门也不关,所以,才加了个付三分之一的水电。我和我的女儿住在这,我们自己制作了豆浆,也会给他们尝尝;男房东是东北人,女房东是山东人,广东喜欢喝汤,买什么怎么做,都给女房东说说;一起买菜时,南方菜怎么做也给女房东说,做了她儿子都说好吃。他们说:你女儿怎么整天都是乐哈哈的(原来住在公寓里二十多天,里边的学者都喜欢跟她玩,也是说从没见她生过气的),他们的儿子经常在家里大叫,这时候是他们在管教儿子的时候。后来与房东太太交流了经验,她孩子现在很少听到叫了。这次参加他们的圣诞滑雪行,有一个伯伯很喜欢我女儿,总跟她说:闺女,坐我的车吧,还逗她说,我十年前在医院丢了一个孩子,被一个姓黄的阿姨捡走了,现在终于找到了。我女儿开怀大笑着说:你忽悠我。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她小小脑瓜怎么用“忽悠”这个词用得这么好。

这是我们周围的人,他们都很好,可我们真的很想回家。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