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期盼瑞雪  

2009-12-09 02:52: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晨,推门出来,感觉一阵寒气逼人,走出院子,到了路边,看到草地上一层白白的霜冻。啊,冬霜终于来了。

前天晚上下了半夜的冬雨,清晨起来时雨已经停了,明亮的太阳照耀着大地。走出来看,路边的草挂满了晶莹透亮的水珠。天气预报说周六周日两天有雨,周六怎么都没等来,周日到吃完晚饭才听到滴滴嗒嗒下起雨来。加州湾不会很热,因为常年会有从阿拉斯加下来的寒冷洋流,带来阵阵寒气,圈在湾里,寒气与陆地的热气相遇,在北湾入口,常常会呈现雾气蒸腾的样子,这是去南加州旅行时从导游对加州湾做的介绍所获得的地理知识。加州也不会很冷,因为日光充足,早晚清凉,但一出太阳,就暖洋洋的了。所以,在这常看到有人在冬天里也穿短衣短裤。

想着冬天的雨下一场冷一场,昨天我穿上了呢大衣,带上了围巾;女儿多加了一件毛衣在里边,外边仍套上一件薄棉袄。走在马路上,穿冬衣的人多了,但仍有老美穿着单衣,有人光着脚丫趿拉着一双鞋,还有一个常见到送孩子的人,上身穿着棉衣茄克,下身穿了件大红色的灯笼短裙,腿上穿着半截裤袜,小腿光溜着,没穿袜子就套了双鞋。每每看到穿得少的人,我和女儿都不由自主地对视一眼,似乎在说:看人家穿得多少,看我们穿得多多。我们似乎很怕冷。

今天,对于我们从南方来的人来说,看见清晨的露珠就不易,看见霜晶,就更是一番惊奇。习惯看路两边停放的缀满露珠的汽车上,今天也形成了一层白色的冰霜,女儿常常看到汽车上雾气就说,可以画画了,今天她问:能画画吗?我说:你试试。用手一擦,硬硬的,手套上沾上了霜渣渣。

女儿和我就开始了新的希冀:再冷一点,没准就能下一场大雪了。 

美国的秋季学期还有十天就要结束,寒假即将开始。我们计划着要看上一场大雪,玩一把大雪。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