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小心网络、电话诈骗  

2009-09-17 14:43: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住在厅里的访问学者到很晚都仍在说话,当然是对着电脑用Q与国内交流。说话声音还比较大声,也比较激动。我没理会他为什么会这样。今晨起来,才知道,是有人冒用了他的Q号,向他的家人,他的学生发出求助信息。他妻子也在其中,几个来回的交流, 她知道不是她丈夫在Q上;他的学生见老师向自己求助,着急着要筹措钱。幸好他妻子发现得早,及时阻止了事件的进一步发展。这着实令人担心。

我今天下午也接到一个打自美国402区号的电话,程式化录音很快,来不及每个字都听懂,大概是说我的信用卡有问题,请按什么什么键操作。我心想,自己在美国并没有什么信用卡问题,带的信用卡都是国内的,也就不管他,掐断了电话。回头上网一查,402区号代表了美国西部的一个Nebraska地区,不着边际的地方。在这里,也像在中国一样,不知道有多少陷阱等着我们去逾越。在中国容易防范,因为知道文化环境,也常看报看电视,诈骗的伎俩很快就能识破;在这里要反应过来,还得花点时间,外文表达的信息还需要解码正确才行。如履薄冰哦。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