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Bart上的自行车  

2009-09-27 10:54:09|  分类: 异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坐了一趟Bart,领略了一下加州湾区的便捷交通运输系统的便捷服务,去了一趟久富盛名的旧金山。

一早七点钟时,明媚的阳光就斜射进了我们的小屋,但我们还是在床上磨蹭到了八点多才起来,抓紧时间做了早餐,吃了就上路了。

到了车站,车站干净整洁,但与广州地铁相比,显得陈旧许多,时间的长短终究显现出岁月的痕迹。清晨时的列车人不多,门一开,抢入眼帘的就是车上门口有几辆自行车,以及它们的骑手。他们的公交车上是可以搭乘自行车的,即使在街道上行走公共汽车,车身外面头部也有一个可折叠的、可安放自行车的地方。我一下子想起了自己曾经也骑折叠自行车坐地铁去大学城上班。坐地铁到大学城上课要两头走,坐前走两站公共汽车站,到了大学城还要走近二十分钟的路才能到教学楼,见有人搭地铁带折叠车,于是也买了一部,骑着上班。但好景不长,没多久地铁公司就宣布禁止折叠车上地铁。广州2006年的12月1日还有一件大事,就是禁摩(托车)禁电(动车)。一时间,广州空气清新好多,没有摩托车的尾气,也少了摩托抢劫的案件,但一下子广州的道路及地面却更紧张了:汽车急遽增多,停车位紧张。在美国我们住地附近,都是免费停车,但每条街上都标示每个月某个星期某个时段禁止停车,因为要扫街。

我们家也是又受禁电冲击的一员,原来是用电动车接送女儿上下学的;在我家附近,原有211线路经过,现在改线了,没有公交车经过;打的,早上是等不到的。这下子不得不也买一部汽车。同事笑我,你想骑车坐公交上班,不行;你想用电动车,不行。你们家这下子啥车都全了:折叠车、电动车、汽车就都全了。因为我不用坐班,先生又配有公车接送,所以私车经常停在车库里的。在这里,进入伯克利分校的网站,在介绍员工时,常可以看到,他们是乘公交车上下班的。但若真的这样做,又不知会浪费多少时间在路途中。

下午五点多钟从三番市回来时,Bart上的拥挤不压于广州的地铁上的拥挤,这时才感觉到,美国的人也很多啊。到得三番市一看,早些天美国清寂的感觉是错觉,我将对大都市的感受错戴在小县城的头上了,三番市无论从建筑和人们的服饰上都体现出都市风格,是古典与现代的融合。今天只是随便逛了逛,改天再好好走走。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