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忧伤  

2009-09-04 11:06:02|  分类: 家庭与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晨起床,发现我们家阳台上养的那只相思鸟不行了。女儿起床后说,可能是昨天那只大怪鸟把它吓坏了。这才想起昨天下午接孩子回来之后没多久,一个同事打电话过来我接电话的时候,女儿在阳台上说,妈妈有一只大怪鸟在我们家阳台上。我还以为像以往一样,我们家阳台上这只鸟吸引过好几只鸟来,我们家养鸟主要负责人是孩子的爷爷,她爷爷在阳台经常给飞到我们家的鸟放食物,曾经见他,手上放着食物,鸟就到他的手上啄食,真奇!所以,以为这不过又是一只来啄食的鸟,不以为意。到晚上凉晒衣服时,心里边奇怪鸟怎么蹲在角落上,从来都是歇息在横杠上的呀。因为天黑,也没太在意,今晨起来看它仍在那个角落,走近细看,小鸟已经奄奄一息了。取下鸟笼一看,鸟笼里到处是大片羽毛,再看小鸟,两腿站立不起,只有右边翅膀,左边的翅膀全部羽毛脱落了。该死的大怪鸟,它袭击了我家笼里的小鸟!这还是头一回发生的事,从来来的都是善鸟,从哪里飞来了这样一只恶鸟,把这小鸟伤得如此惨痛?小鸟摇晃着身体站立不起,一只眼也睁不开,是不是它受伤发炎了?我想给它涂一点碘酒吧,帮助它抗击炎症,于是在它受伤的翅膀上涂了一点碘酒,到送了孩子上学回家后,鸟已经死掉了。心里不仅哀伤,且怀疚意,不涂碘酒它还可能挺过去,扛得住啊。

于是赶紧把它装到垃圾袋里,扔到楼下路边的垃圾筒里,把鸟笼清理干净了。

一会有事给先生打电话,先生顺带说,小鸟死了,放在那里先,下午我和妞去把它埋了,我说我已经清理了,他说那就算了。说完,我心里边真想下去把那只鸟捡回来,但又觉得真的不好,不免为它哀伤起来。我们养了它十年。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