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房子问题解决了  

2009-09-06 10:45: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接机与房子问题解决了,我好开心。

大前天上午留学生服务中心一早通知我去取机票和第一个月的生活费,我拿到后,下午就开始考虑我从旧金山国际机场出来后怎么到UCB(加州伯克利分校)去的事情了。于是在网上BCSSA(伯克利分校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发出询问哪种方式到达最好的信息,有不少同胞告诉我好些方式。第一种也是他们说最好的一种,从机场乘BART到Berkeley市中心,然后再乘公共汽车到UCB。但这种方法行李少的就比较便捷,我带着女儿和行李,中间的周转恐怕要令我狼狈不堪。顺便说一下,BART是美国的有轨便捷交通系统,类似于地铁,或者是北京的城铁和广州即将建成的轻轨之类的,它有时在地面上走,有时在地下走(我查网上说的)。有同胞说我如果行李多,就要采用第二种方法,可以租上门小客货车(door-to-door van),直接送到家门口。我觉得这很好,于是上网去预订一部车,其中有一项内容让我傻眼了,从机场出来到什么目的地。我在网上查好了一家旅馆,这家旅馆距离Berkeley大学只一个街区,应该很方便,但当我努力打它在网上留的电话,没有人接,只有录音,于是搁浅了。我原打算尽量自己解决问题,转不动了。于是又赶紧在BCSSA上发了一个求助信息:请他们帮我预订一个星期的旅馆房间,到那后再用这一个星期寻找长呆之处。其实,我近几个月,尤其是暑假里每天一早都要做的事就是,打开电脑,收邮件,查看美国的租房信息网(craigslist),一直都有发出找房邮件,但基本没人回复过我,回复过我的,多为拒绝,有一个回答说可以的,里边住的都是男生。我想租不到房子的原因有二:我联系时人还在中国,到那还早,别人不等那么久就可以把房子租出去了;再一个我带着女儿,有人拒绝说房子小,不适合两人住。所以就一直找不到住处。发出求助信息后又有许多同胞回音,终于,有一位李女士有房出租,并且可以到机场接我。刚才又跟她确认了时间,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到地上了。这一种方式是最好的解决方式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