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暴风雨  

2009-10-14 17:16:10|  分类: 异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13日),或者说是昨天晚上开始,加州就开始下雨,到半夜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暴风雨(据孩子同学的妈妈晚上问候我们时说,这是加州50年一遇的暴风雨,给我们赶上了)。晨起手机闹铃响时,屋外传来风声雨声,一阵紧似一阵。想着我们没有准备暴风雨的用具,于是便只是听着窗外的响声,没有动身,女儿今日也就只好逃学,因为我们没法出门;想着昨天星期一(10月12日),是哥伦布日,美国的教会会举办仪式,有的中小学校会放假,尤其是与哥伦布同祖宗的意大利人会举行游行,以纪念这伟大的美洲发现者。

所以昨天星期一女儿也不用上学,周日去购物了,买了一堆好吃的,卤了一锅排骨、猪手和鸡蛋,想着另外有一个清华的老师也带着一个十岁的女孩,比我的女儿大几个月,在网上一联系,就相约着来我家聚一餐了,另外还有我原来租住的公寓的女博士,外加刚好来美开会的清华老师,小小的屋子一下子就热闹起来,另外还加做了两三个菜,这就是我们的聚会。只好说,这就是我目前能做的最好的东西了。席间,不免谈论起在广州,餐馆无论什么时候都有营生,从早茶可以吃到下午茶,夜茶,从午餐吃到晚餐,好的餐馆从来都是高朋满座。在北京,来个什么人,出去吃一顿,是不眨眼的事。在这,拿着这微薄的scholarship,我们就是这样一顿,也吃得满怀开心了。

当然,出国研修是件吃苦的事,与在国内的舒适方便程度相比呈现了巨大的落差。想起遇到的几个近年移民的华人,都说那边(大陆)好;台湾源的华人,对大陆的经济发展持肯定态度。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上边说的那位孩子同班同学的妈妈,也是华人,是早期的移民,父辈起就在美国,听说我们今天没法出门,提出明早接我们上学;房东下班回来听说我们没出门,拿来了一双买来还未穿过,能在雨中行走的半筒靴子,也说明早跟她的车走。出门在外,能遇上这些好人,就不会觉得孤单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