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Cornell 小学的社区时间  

2009-10-22 02:40:29|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们居住的Albany城的小学,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的早晨头二、三十分钟,是一个月一次的社区时间(community time)。一打上课钟声,平日里在操场集合,由各班老师将自己的领到班上上课,改为全校师生集中在平时学生午间吃饭的地方,因为那有几排铁制桌椅,可供学生们分班级站的站、坐的坐,在一个临时设立的讲台,校长和一些家长、学生会发表讲话、或者师、生、或家长表演一两个小节目。

今天校长先开了个头,然后有两位家长上去说了话,然后是师生共同进行了一个用一把巨大的剪刀剪彩的表演,两学生拉起一条蓝色彩带,两老师一个拿着巨剪,一个拿着真剪刀剪断了彩带,立意可能是师生要通力合作,定能取胜,抑或纯粹是为了fun(好玩)。

接着,一位学生的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展示她们今年设计的Cornell校服(短袖T恤,上印刷有Cornell小学的校徽)和一个玩偶(线绒的小动物),周围或站或坐的师生及家长拍手鼓励。她们在场上表明,这两样东西一起标价 10美元。这样做的目的是为学校筹集办学资金。今年加州大量消减教育资金的预算,使得一些学校办学资金紧缺,在这里,一来时,就看到有一些家长组成的协会,自愿组织起来为学校募捐资金。这里的校服加玩偶是其中的一种形式罢了。我的孩子在报到上学一周后,拿到一封老师给家长的信(在开学初其他每个孩子都发过)说明每个孩子要准备的学具。我孩子第一周上学回来说,教室里有许多学习用具,一框子的笔,我原来以为是美国的学校都为孩子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条件,看了信后才知道,教室里有的学具是老师们自己掏腰包买的,有的是以前传下来的,希望家长们也能捐资助学,每生25美元。我孩子这个班主要由两位老师轮流教,周一、周二固定一个老师,周四、周五固定是另外一个老师,周三就由这两个老师轮流上,这两个老师主要任务是数学、语文(当然是英语阅读了)、社会知识、艺术等,全天踢打,另外孩子还有音乐课、体育课和科学课等小课时量的课。对于一个星期只上一、两节的小课时量的老师就要承担全校、甚至可能是整个学区小学(我们这个学区共有三所小学)的教学任务。我原来不明白为什么我孩子会主要由两个老师负责教,今天询问了一位家长,这位家长是做律师的,她说,现在资金紧张,学校雇佣不起全日的老师,只能这样保留教师。这就是美国的经济危机对教育的影响了。曾经听到我先生的一个朋友,在美国一所大学做终生教授了的说,经济危机对他的影响是,原来40万美金购买的房子贬值了,再就是原来每年可以8%递增的工资取消了。 来到这后,在我们的email信箱里都有加州伯克利分校的校长给全校师生的信,主要的内容就是我们要做好大量消减了教育资金预算的心理准备。国庆节前的时候,伯克利分校的师生还因为要削减工资和增加学费而举行过示威游行。

回到我们的社区时间,最后,Cornell小学的老师,在身背一把吉他演奏的体育老师的带领下,演唱了一首歌曲,于是这一次社区晨会时间就结束了。

我还得知,周五的晚上,在学校和家长们的共同努力下,会有一个令人激动的游乐会,届时家长们会各带一些好吃的东西来,可能会有各种风味的,美式的、中国的、日本的、韩国的、印度的等等,那位律师家长手上的一个透明塑料袋里已经装着一些写好了数字的卡片,这是那天要进行抽奖用的。还提到了一下买票的问题,我不是太明白,但她告诉我,那天一定会很好玩,一定要来,下午5:30分来就好了。我期待着。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