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汽车——代步工具  

2010-01-11 02:15:14|  分类: 异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圣诞滑雪行回来后,房东太太就回国参加她弟弟元旦的婚礼,我们也就没法如常坐上她的汽车,快捷地到Orkland中国城去买菜。直到她回来,昨天周六的下午,又是我们例行的买菜之行。在这,人少地大的地方,没有汽车,想出远门,那是相当困难的事。

有一次买菜,房东太太要去看牙,我们也跟着顺路去了。当时那个牙医诊所里的接待,听她说话像是几辈的中国移民,说她的舅舅住在得州(Texas),那的房子6万美金就能买到,“送给我都不去,人那么少,串个门也要开车40分钟”。可见汽车在那的重要性。

引发我写这篇博文的还不是这,是我在买菜时看到一个起码80岁以上的老太太开了一部崭新的本田,到韩国店去买东西。韩国店里海产品好又多,所以我们买完中式菜,房东太太又开车去了相距十来分钟的韩国店,在我们买好出来准备上车时,我们停车位的正对开进来一部车,与我迎面相视,眼睛对望那一会儿,我发现是一个两颊沉陷的老者,从身批着的围巾判断是个女性。在这与人迎面碰上,通常要相视一笑——这是我一下飞机住到第一套房子时,房东的外甥(在美国拿全额奖学金读书)给我上的一课:在走道上迎面碰上的人要Hi一下。

老者显然也在笑,只是抿着没牙的嘴,双眼弯曲。我们钻进了车里。只见她稳当地停好车,熄火,下来。这时我看到的是双腿弯曲的身子,手里还拄着手杖,独自一步一瘸地往店里走去。这种情景在中国从未见过,如此的老者,仍然在独立支撑着生命存活下去,还不知道她从哪里开来,走了多久,让人不由得不去思考生命存在的问题。而这篇博文的主题,汽车,在这老者的生活中所起的作用又是什么。

在这大街小巷上看到的多是经济实用型的汽车,很少看到名牌车(也许我所处的只是一个小城),也常常能看到路边停着几十年了的旧式车,还有的车撞得身上一个坑一洼的,也不去修,有的车看上去还相当新也一样。坐在房东太太的车上时,问过他们怎么不去修车呢?保险不含吗?房东太太说:这人工太贵,保险也贵,在美国富人有车可随便修,穷人需要车才能找到吃的,车在他们眼里只是代步工具。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