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幸福厨房  

2010-01-19 04:45:30|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1月18日)是美国著名《我有一个梦想》演讲者,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的诞辰日,全美大中小学为了纪念这位美国历史上伟大的民权运动领袖,放假一天。

放假一天,让我们有了闲心睡懒觉,我们家女儿今晨一早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你就窝在被子里吧,我来做‘傻瓜’。”英文中的“面条”(noodle)也有“傻瓜”的意思,她在主动申请做早餐,煮面条。

前天晚上,突发奇想的她说,妈妈我要学做菜。我说,好啊,今天只需要做一个菠菜,你就做吧。于是,教她首先把菜拿一个菜盆泡上,一会儿后清洗,然后让我检查还有什么不干净没,再教她切了,再开火,烧干锅子,放油,油辣后,教她将菠菜放入,她强调,一定要猛炒青菜才会好吃。原来,她想把在百度空间上的幸福厨房里学到的做菜知识付诸实践。

一顿猛炒之后,菠菜好了,盛好,放到了饭桌上;再将剩下的猪扒和炖好的鸡翅放入微波炉里转热,整个晚餐她一手弄好了,就跟我说:请妈妈用餐。吃完后,也仍有兴致,在她的QQ空间里还留下了一篇《猛炒菠菜》的日志,她爸爸看了后,大加赞赏。她爸爸可能不会看我的博客(我的博客至今也只有不到十个现实中的朋友知道,它更像是一个未完成的答卷,偶尔熟人需要了解些什么东西,我才会说,我的博客上记有,你去看看),但每天却会督促她写日志。

昨天早晨一起来,就跟着学做面条,今天一早她就独立完成了做面条早餐的全过程,并且要求我完成一篇《幸福厨房》的博文,以记录她的成长过程。这女儿,太让我省心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