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ABC与CBC  

2010-01-04 03:11:36|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1月2号)L又邀约了几家,去了开车约一小时之外的San Jose两个博物馆(硅谷的Intel Museum和Children's Discovery Museum)。在我们回来的路上,L回了一个电话给邀约她一家去吃饭的Cousin。Cousin这个词在英文中可以指堂兄弟姐妹,也可以指表兄弟姐妹。L放下电话跟我说,她的Cousin也是ABC,这引发了她孩子的疑问:什么是ABC。我们解释说,就是America-born Chinese。她女儿立刻说:我是ABA (America-born American)。我说,你是half ABA,half ABC。我女儿显然也明白了地说:我是CBC(China-born Chinese)。这一路上,可以看到她的孩子明显与我的孩子和其他父母都是中国人的ABC孩子不同。真就体现了美国孩子的独立自主、不顺从,想干什么一定要干到。其他几个ABC孩子自主张个性就不那么明显,大人能叫得动,我的孩子就显得顺从许多,一叫就动,虽然在Intel博物馆里时,我因为她根本读不懂这个博物馆是什么性质的,于是把她叫过来跟着我,她显示了一点点小反抗,要跟孩子们一起去,但我说,她们能读得懂,你却一点也看不懂,妈妈给你说一下,然后你就可以跟她们去玩,最终她还是心悦诚服地听我介绍了一些关于Intel是干什么的,展出的是什么东西。

一起都动的时候看不出什么太大差别,孩子们都起劲地玩,但在静的时候就能显示出个性来。在Discovery Museum时,里边有一个活动是讲故事,L的孩子与我孩子和另外两个ABC一起在听,L的孩子听了不到两分钟,就站起来找妈妈。不一会,L过来跟我说,孩子不愿意听都发火了,让我看住其他几个孩子,她带孩子去其他地方转转。其他孩子都在那随着讲故事的老者在互动,都坐在地毯上听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孩子肯定听不懂(今天问她,果真如此),但她安静地坐在那。

我的孩子的顺从性和与人容易相处的个性打小就明显,还在幼儿园时,她老师说她“收放自如”,意思是说叫孩子们玩的时候她完得很开心,叫坐下来的时候,她也可以立刻坐好。在这几次与这些孩子玩的时候,如果我问那些孩子什么问题时,她们不会怎么理人,常常问题得不到答案,但在他们当中,我的孩子会与大人聊天,有问有答。当然,还得补充一点,我的孩子在出国前的班级里学习成绩蝉联过几次第一。她,能用心去听。

L在车上时也说,美国人培养孩子时是让孩子个性张扬,她说,以后找工作时谦让会吃大亏,但有时着实让人头痛。在去的路上,我和L的聊天就被她女儿打断,说你们的聊天让我头晕了,并率领后排座位上的三个孩子(我女儿开始没有,后来也跟着起哄)我们一说话,她们就制造噪音,我们也就跟着她们一起哄哄、哈哈,一路就这样到了目的地。

我的孩子长在一个人人都说她乖、都说她好的环境里,却不知道未来她的人生道路会如何。但愿她一生都顺顺当当。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