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父母——孩子的第一位老师(父亲篇)  

2010-01-09 07:24:21|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的爸爸——我的先生——是一个性情优雅的人,从不发脾气,有时我惹他生气极了,他也只是不理我,直到我按照他的意愿去做了;他的父母都是小学的老师,从孩子九个月,我开始上班后,他们两老就随我们一起住,帮我们带孩子,我与他们没有红过脸,一家五口就在和平安宁的环境中生活,这样,在我孩子的周围就有了这么些老师围着她转。而她爸爸却是她的挚友,越大,她与爸爸的感情就越粘乎,常常与她爸爸坐在一个沙发里看书报、电视。

我先生每天会有很多报纸要看,带有漫画的他就一定会拿回家来,那是他与女儿分享的内容;有什么智力游戏,也与女儿一起来做;家里还订有《岭南少年报》,那也是他们父女俩共同阅读的东西。每天吃完晚饭时,就是他们俩的好时光,坐在一个沙发里看这些东西。

先生周末无工作时便是带我们出去爬山,带孩子认识野外的事物。我们家里养有花、鸟、鱼,再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到花鸟市场,买些水草,买些鱼食,吃一顿那附近的鱼粥。如若我有事周末不出行,他就带着女儿上市场,买菜、做饭,常常他做饭时,就让女儿打下手,帮他拿个碗,帮他打个鸡蛋,女儿也就拿着个小凳子坐在一边候着,听命于他。要吃饭啦,我们给她的任务就是帮助摆好桌椅板凳、碗筷、开餐桌灯;吃完饭了,就帮助收拾碗筷,关灯。

孩子在年底出生的,所以学校里同年级中的就算比较大的,在幼儿园里时就是老师的好帮手,在小学里也是这样,他们班有五个小班长,每个小班长还带一个副班长,共同管理当天的班级事物,每次家长会都在与其他几个小朋友帮老师做这个做那个,她很乐意做一切事情。

现在我们在美国,每天他都争取能在午休前与我们在QQ视频上聊上一段天,布置他女儿做这个那个,还交代要帮妈妈做家务。

孩子的父亲给她的是另一把开启智慧的钥匙。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