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自行车安全课(二)  

2010-03-26 13:27:07|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一下午,接到陌生电话,他说他是我孩子的体育老师,询问我是否是愿意担当自行车安全课的家长监护人。我想我已在调查表上选勾过“志愿者”,此番来电是确认我是否有变化,我欣然应允,再确认我是否有自行车和头盔,我说没有,他说他们会为我提供,于是,应约星期四下午12:50分前到达学校,在我孩子的体育课充当他们自行车骑行安全教育课的家长监护人。

昨天晚上,孩子得知我今天将随他们班一起上课,就告诉我,头盔该怎么戴:额头帽沿距眉毛两指宽,两耳应卡住Y形绑带之间,下颔与绳索之间有两指松紧。我说你怎么知道啦?她说上星期五的体育课老师已经讲过了。这一周今天(星期四下午)的体育课就是实战课了。

中午略早到达,已经有两位家长志愿者在,还有几位穿桔红色衣服的工作人员,他们则是这个项目的培训指导老师了。询问了一下项目,与上次发的通知差不多内容,只是知道了自行车多半是人们捐助的,也有的学校自己备有一些车。他们给我挑了一部车和一个头盔,美国骑自行车法律规定要戴头盔,按照昨晚女儿给我上的课,我戴好帽子骑上车遛了一下,很好,就在一旁等候。

一点钟时,孩子们就开始选择自己的帽子,排成一排,外来培训老师指挥他们卷起右边裤脚(这是因为他们的自行车都没有链条保险盖,右裤脚易被卷进去),然后,自己选择一部自行车,他们自己的体育老师这时上来演示检查刹制,检查轮胎,如何安全骑行,如何紧急刹车等。1:25分时就出发上路骑行了。

 

自行车安全课(二) - 英子 - huangzhiying.11 的博客

自行车安全课(二) - 英子 - huangzhiying.11 的博客

 

自行车安全课(二) - 英子 - huangzhiying.11 的博客

 

自行车安全课(二) - 英子 - huangzhiying.11 的博客

出校门时,就教了第一条规则,左看看,右看看,然后伸手指示左转,一个一个地等路上车辆干净,一个一个放行。这一行,有三个培训指导,一个体育老师,三个家长,共七个大人护航。

每穿过一个马路时,都会有一个培训指导在最前头指挥。加州的路牌在每一个路口都会有一个Stop指示,无论有无行人,车辆都要停3秒,看清路况,才能前进,不停3秒被警察看到就要被罚款。据说美国东部就没有这一说,车开得飞快,不管有没有行人。

在加州有了这条规定,在行人与车辆都有权利通行时,汽车永远都会让行人通过,因而,在路上,孩子们骑过马路时没有多大危险,行过后,无论是培训指导还是家长,都会大声对等候的汽车说:“Thank you!”

 

自行车安全课(二) - 英子 - huangzhiying.11 的博客

 

自行车安全课(二) - 英子 - huangzhiying.11 的博客

培训指导选择了一个车流量较小的十字路口,开始练习孩子们的转弯手势、让行(挥手让汽车先过)的手势,以及怎么样进行U型转弯(掉头:这个掉字在中国的路标中使用,一直有争议是否该用此字)。此路口车流量小但仍然有不少车通过,孩子们也就在真实的路况中实际操作了,在此我这不惑年纪的人也学到了知识。

操练了一会儿,大队人车就又继续沿道路骑行,在穿过各路口时仍然有指导在前,被挡住的车辆,或让孩子们一个一个练习让行手势,然后打转弯手势,一个接一个地过马路、转弯。一直在大路、小路上骑行了一阵,到达一个社区花园了,才歇息下来。一个家长把自己带来的水往孩子们嘴里倒,边倒边说:“像小鸟一样,不沾嘴巴地喝水啊。”体育老师则拿出了自己备用的小食(坚果类:有剥好的瓜子、杏仁、葡萄等)一个孩子一个孩子地分发一点,在路边就吃喝了起来。差不多三点钟,快到平时放学的时候,一行人车就开始往回骑,照样堵车,照样大声呼谢,一路骑回了学校,完成了这一个半小时的培训课程。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