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SWE化学小课堂与复活节(Easter)寻彩蛋  

2010-04-04 13:45:20|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随孩子们去参加了两个活动。

第一个是Society of Women’s Engineers (SWE,女工程师协会)为小学生举办的一个化学小课堂。这个小课堂学生数限定在25人,据说是在UCB内网上发布的消息,L(在UCB工作)告诉我她已经帮我和她的女儿,还有她们班上的另一个华裔女孩报了名,今晨一早便送孩子们来参加。这是个UCB在校学生组办的协会,此次的主题是动手做实验理解生活中的化学,9:30至12:00,孩子们亲自动手做实验。我快到12点到教室去接孩子们时,她们正准备做冰激凌。大学生姐姐让孩子们到教室门口排队,姐姐们依次坐着,面前放有各自负责的原料,孩子们一一先取塑料袋,然后第一个姐姐用量杯装入一定量的牛奶,在加入一个蓝瓶子里边的液体,估计是香精,第二个姐姐加入白色粉沫,第三个姐姐再用一个大袋子装入一些冰块,将先前装入的可食用原料连同袋子一并装入这装冰袋子,交代孩子们用手用力抖动,孩子们就自制起冰激凌了。一阵抖动之后,取下装冰的袋子,打开装牛奶等的袋子,拿上塑料勺,孩子们就吃起自制的冰激凌了。几个星期之前,我们这几个孩子还参加了SWE组织的一个电动机械课,动手组装了一个会说话的钟(Talking Clock),及用简易材料组装的一个没有外壳的手电筒,大学生姐姐们教她们如何连接电线。这些活动,孩子们是免费参加的,第一次,十五个名额,但只有十来个学生,此次名额有25个,有二十来个学生,也没满额,到了的孩子们在那玩得很开心。

走出教室后,我们坐在路边,吃了L买来的比萨饼,便转战到UCB校园内的复活节寻彩蛋场地。这里是UCB各学生协会和一些单位(如劳伦斯科学馆)共同举办的第十六届复活节寻蛋及学习节(The 16th Eggster Egghunt & Learning Festival)。沿一条路两边摆了许多张台子,各专业的大学生们在提供一些有关知识问答,也有折纸、套圈等游戏,答对了奖励一个彩色塑料蛋、或糖果、或笔,答不对就为孩子提供正确答案后也给一个奖励。在一片草地上,玩的是找彩蛋的游戏,玩之前需登记一下名字,拿上免费提供的票,就到草地上找蛋,每次每个孩子寻蛋限找二十个,一箱一箱的彩蛋往草地上扔,孩子们乐得在草地上奔跑捡拾,每个彩蛋里装有一颗糖。彩蛋可带走,也可不带。另两孩子将糖剥出,把彩色塑料蛋壳放回回收箱里,我女儿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装走十多个彩蛋,其他所得彩蛋壳也如她们一样放回回收箱里。

今天这两个活动都融知识与趣味于一体,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关键这些活动主要都是大学生们为主力军。我问了一个学生:这样的活动是谁出资的(Who sponsors this activity?),那个学生不太清楚,问了其他学生关于fund-raising(筹资)的问题,最后也没得出个准确答案。不禁想:美国富就富在这里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