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随想(七)  

2010-05-03 02:12:10|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建立博客半年多了,再次看到yvonne来到我的空间,留下一串祝福的风铃声,想到她刚开始开博客而我也刚开博客时,记得她当时留的言是“我跑来看你来了!”觉得很有趣,我回复她时称她为“100岁的小姑娘”(当时还不会用回复功能,跑到她博客上发的留言),如今再见到她,觉得她依然是那么快乐感染人。

相比较而言,我没有她这样洒脱,一直以来,抱着一种态度,就是来我家拜访过我的,我才去看看人家写了什么东西。这原因主要是,网海之大,要读有读不完的东西,而我自己在这要读的文献已然很多,建立博客是记录我想记录的东西,我脑子里常常想到的是博客会是我的一个备课本,原来教学中的许多文化背景知识都只是从书本上来的,在现实中,每一件事情都能折射出文化的内涵。比如标题写的是《怀基基海滩》,到夏威夷来不提怀基基海滩不算是到了夏威夷了,但其中却包含了夏威夷州的物价及消费税交纳情况等等,如果读我的博文时从这个角度去看,就算读出了我写这篇博文的意义了。

这半年了,近一两个月添加博友的速度大了些,原来一直都只有二十多个,现在达到了四十多个。并不是没有人邀请,而是邀请了我会去看看上边写了什么,以文会友,读得对味的,就加;读得不对味的,就不加。想来大家都会持有这种态度:添加博友时是有选择的。来拜访的,写得好的,我会主动添加,第一个主动添加的是广州的庄生,他博客上所摄影的那个小摊以及广州城中村的其他情景,是我添加他的原因:他的镜头瞄准的是芸芸众生。

所以,我的博友就那么多,来来去去交流的就那么几个人,在互相留言问候时,我坚持,用自己写的东西去与人交流,我不复制什么。当然,我很理解朋友多的博友,像我这样做是不可能的,他们要写的话,一天恐怕也写不完,这也是我不主动与人问候的原因,我不能用太多时间在博客上边,话虽简短,但都出自自己的大脑,自己读问候时的感觉,回以真诚问候。对于读来不爽的,我也会冷到只是出于礼节。

网海也是个滚滚红尘,虽然你自己觉得自己很冷静客观,知道自己内心是圆的,是无缺的,因为从一开始的文章里就从未遮掩过自己有个完美的家庭,每天都与家人视频联系或电话联系报平安,也认为别人知道你是个有家庭的人,会把你当普通朋友或知心朋友来看待,因而,不惮于将自己读博文的感受表达出来。这又是自己的方式,与别人留下一个竖起的大拇指、或是一个简单的“真好”又不一样。我自己也许是学语言的,对于文章是从整个语篇的角度去理解作者想表达的意境:或述人生哲理、或传授知识、或现才艺、或抒情、或鞭挞时弊,这是对文本的分析,读后便不忌表达自己的感受。有时也会挑人家的毛病,错了什么字,但那绝对会是从发消息里告诉作者的。我的注意力范围并不广,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博友,也很想多读些,多交些朋友,但时间有限。

在这里,要感谢天天坚持给我真诚问候的朋友。除了呵护自己的博客,回复朋友们的问候也是我每天都会来我的博客上看看的重要原因;也感谢来读我的文章并给予评论的朋友。

而我,也以自己的方式,真诚地对待网络世界里的朋友:互致真诚问候,欣赏才智,增长见识,建立起永恒的纯真友谊,永存空间。

祝福朋友们能够心想事成!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