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雾山行  

2010-06-10 15:04:11|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终于理解了一个有关马克·吐温的传说,说他经历过的最寒冷的冬天是在加州的一个夏季。在去年感恩节去南加州时,曾听导游说,加州湾特殊的地形将北边下来的洋流带来的湿冷围在湾里,使得加州湾区常年气候温和;洋流的湿冷与陆地山区的干热相遇,使得加州北部洋流入湾处经常大雾弥漫,今日便也领略了这雾锁的伯克利山是什么样的。

我随孩子所在班级连同同年级的另一个班一起去了Tilden公园登山远足,Tilden公园就在伯克利山上,距离小学几英里,驱车十多二十分钟也就到了。这是家长自发组织的,为的是在学期末增添一个结束仪式,此次登山远足连小学的校长也参加了。小学的校长平时常常能见到她,每天早晨送孩子上学,常能看见她在校园里亲切地与家长寒暄,或与孩子交流。

照例,又是家长们主动承担开车,这次,之前每个孩子交3美元,作为午餐烧烤野炊购买食物之费用,来参加的家长们有的还自做糕点带来。

汽车一直往伯克利山上开,一直开到不让开的地方停下了,这时已经是雾气迷漫,下了车便觉得有些冷。校长在登山前又简略地向孩子们提了一下爬山的注意事项,然后便率领孩子们出发。家长一共有十多个,跟着三三两两成群的孩子们一起,有时老师让大家驻足,示意大家安静,仔细聆听雾气蒸腾的山谷里的风声,天虽未下雨,但树林间却有滴滴嗒嗒的声音,仔细观察一下,原来树叶阻挡住随风而飘的雾气,在叶面上形成了水汽,当水汽在叶面上积累到承受不住,就往下滴,所以,路边枝叶延伸到路面上的树下,都是一洼泥水地,如下了雨一般。

越往山上走,雾气越浓,路两边有许多黄色的、野生油菜花,有枯草、也有绿草。到了一个圆平台,就立住了,这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我已经有些气喘吁吁,孩子们也打开带来的小吃,坐下来歇息。在这上边,风劲吹,雾缭绕,不一会儿就将爬山的热气给吹飞了,这时感觉到,真冷啊!爬山途中,孩子的老师提到马克·吐温说过的话:最冷的冬天,是在加州的夏天度过的。

下山时,老师开始了她的工作,沿途介绍了一些东西,到了山脚下的公园里,孩子们在烧烤台桌围坐好,老师继续上她的野外课,接着就把任务布置下来:完成一篇小作文,记今日山行和学到的知识。

草坪的另一片上,家长们已在公园烧烤架上烧起了炭火,开始烤肉肠,面包、生吃的菜、水果、色拉、甜点都已经摆好,孩子们写完作文,就飞跑过来,排队领吃食物。当然免不了餐后还有一段时间的游戏。

这是最后一次参加他们的活动了,与家长们聊天时,免不了他们会问到我们什么时候回国,不免一番叹别。回到学校,还与孩子班上一位志愿每周到班上给孩子们上园艺课的家长老师拥抱告别,她曾经说我的孩子在班上“She is popular. it's amazing!”(她很受欢迎,这令人吃惊)。有她这样的评价,比吃什么都觉得甜了。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