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五)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  

2010-07-17 02:33:52|  分类: 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识帝国大厦,是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美国浪漫喜剧影片《缘分的天空》(Sleepless in Seattle,也直译为《无眠西雅图》)中,丧妻悲痛的男主人翁在小小儿子的穿针引线下,应命运之神的牵引,在情人节的晚上,帝国大厦亮起的一颗巨大、鲜红、明亮的心召唤着女主人翁的前往,他们终于相会于帝国大厦的顶楼天台,令观众唏嘘,为他们庆幸。走入帝国大厦时,便有了这样一份记忆,带着寻找浪漫痕迹的眼睛。

然而现实中却难以有这样的痕迹。导游事先已经警告,最多可能要排两小时的队才能上得了天台。人们的确在秩序井然地排队,大厅里用塑胶带将队伍来回之行排了几个回转,再走一节长长的通道,但我们不到半个钟就可以上电梯了,第一段坐到86层,下电梯,再稍等,换乘另一部电梯,便到达了片中男女主人翁相遇的地方。整个围着天台四周的通道都是人,这里历来都是人群最密集的地方,它再次成为纽约市最高点也就不虚此名了。

为何再次成为纽约的至高点?这是因为在911事件后,世界贸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双塔倒塌后,它才再次成为了纽约市最高点。兴建于1930年完工于1931年,历时仅410天就完工的帝国大厦,使用的是当时最轻型的建筑材料,共102层楼,高381米,加天线高443.5米,雄踞世界最高建筑的冠军宝座40年之久,后于1971被世贸中心超过,1973年又被芝加哥市的西尔斯塔(Sears Tower)所超过,目前成为全美第二高建筑,与自由女神像一起,成为纽约的标志性建筑。 

帝国大厦的全称应该是帝国州大厦,是因为纽约市的别称是帝国州(Empire State),所以英文名称为Empire State Building,中译名习惯直接称之为“帝国大厦”。此外,纽约市还有其他别称:大苹果(Big Apple),不夜城(The City That Never Sleeps)等,文学作品中有时会以此称谓纽约。

站在帝国大厦顶上,鸟瞰纽约市,就可感觉到,这是个不知用多少金钱堆集起来的世界。

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此图片源于网络)

 

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