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西雅图  

2010-07-23 13:03:36|  分类: 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先生的同学兼老乡在西雅图定居,新近添丁,于是我与女儿欣然前来祝贺,也顺便来看看这久负盛名的西北城市:西雅图。到美国来后,这还是第一次带着慢慢逛的闲情逸致,走在美国的土地上。

位于华盛顿州的西雅图(Seattle)是美国西北部太平洋沿岸的最大城市,也是商业、文化和高科技的中心。据先生的同学(美国一所大学的终生教授)介绍说,西雅图市民受教育的文化程度在全美排名最高,虽然这个城市不大,但有一些著名的高科技公司,集聚了美国许多高学历的年轻人来此就业,提高了整个城市的文化程度。上网搜索,看到有资料显示,西雅图有2200家计算机发展公司,其中微软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计算机软件公司;世界最大的飞机制造厂波音公司是该地区最大的雇主;此外从事生物技术工程的115家公司为该地区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等等。

西雅图是个不可思议的地方:海拔最低,却有古老的冰川、活跃的火山和终年积雪的山峰。邻靠太平洋的它拥有苍翠的青山、碧玉般的湖泊,港湾河道密布,气候温润,四季如春。无论是在美国本土,还是在世界其他地方,几乎找不到第二个城市能像西雅图这样,山峦、平地都被密密匝匝的、几近原始的森林所覆盖。此刻坐在朋友家位于山坡林间的住所的书桌旁,望着窗外,纳入眼帘的便是蓊郁、挺拔的松林。

西雅图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走在西雅图市区里,高楼林立,但与纽约市区相比,城市空间宽广许多,显示了小城市的优势,一些大的百货商场如Nordstrom,Macy's成为市区内最繁华地带的象征,在西雅图购物要缴纳10%的消费税,华盛顿州是一个不交纳收入所得税的州,但要收取相当高的消费税,因而,常有人买大件商品就到邻州俄勒冈(Oregon)去买,俄勒冈是不收消费税的州,而加州则是一个既交纳个人收入所得税(州税),也要交纳消费税(9.75%)的州。

西雅图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西雅图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西雅图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西雅图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西雅图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在西雅图的沿海边,有一个人气很旺的自由市场——Public Market,这是个小商品集散地,鲜花似乎是这里人们的最爱,整个市场的一半全是争奇斗妍的鲜花、花的世界,一匝匝颇显插花艺术的鲜花10元、15元,摆放成列,难怪在街道上走着的时候,时不时看到怀里抱着一把鲜花的人们——这浪漫的、蓝色海水环绕的、如翡翠般的西雅图市。

西雅图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西雅图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西雅图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西雅图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1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