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生活随想(八)  

2010-07-26 14:03:19|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栋三错层的房子,门前是青青草坪,屋后还是芳草萋萋、绿树围绕的庭院,院子里栽种着果树、松树,还有一角开辟成了小菜园子,点了几株西红柿、豆角,一畦豌豆、一块白萝卜地,这便是我同学的家。一到同学家里,便呼:这是我梦想中的家园。如果能把这格局搬回中国,该多好啊!只是上天许你在那片土地,那片土地上离开了土地束缚的人们,只能拥有的是几房几厅,还有就是热热闹闹的生活。

一门一户,拥有了与大自然亲近、自由自在、与世无争的生活,但这种生活同时也远离了人群,走在一条街道上,没有其他人,你能看到的就是夕阳下自己的影子,每一幢屋子都关紧家门,家家都在做着自己的事、过着自己的生活,这时,一家人的安好,就比什么都重要了;一个不完整的家庭的生活是不可想象的。

一提到几房几厅的热闹生活,人们都对它既无奈也无法,这是一个人口大国必然的生活方式。既然是必然的生活方式,我们也就得接受它的不好之处,还要找到它的好处,在热热闹闹中也能拥有自己自在安然、与世无争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