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随想(十四)——不胜茶力  

2011-01-26 10:36:55|  分类: 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吃的Subway快餐,一份面包加一杯奶茶,这杯奶茶的效力真是太大,令我与女儿都失眠。

昨天女儿学习《美国情景口语对话》中一课《纽约市地铁》(New York City Subway)时,看到Subway令她怀旧,要去吃一吃Subway。这是美国一个著名快餐品牌,与麦当劳快餐分庭抗礼的店之一,麦当劳之类食品在美国被冠以Junk Food (垃圾食品,因其将食物深炸香脆而使得食物营养成分大失的烹调技术而得名)Subway 的中文翻译得很妙:赛百味,音译,且符合中国人给餐馆起名的习惯,形神兼具了;它的食物搭配由一个六英寸或十二英寸长(可以两人分享、价格略微优惠,中国的没有优惠哦)、手掌宽的面包剖成两半,中间夹上可以自选的一种肉类及五种切成碎片的蔬菜。面包夹好肉片时就先放进烤炉里烘烤一下,然后夹上新鲜生蔬,符合西方人的营养健康食品的概念:蔬菜要生着吃才不失营养,因而,标榜为健康快餐,热卡值自称只有350卡每份。另有一家据说也比麦当劳要健康的快餐品牌是In-&-Out(从名称看,意思是店里吃店外吃都好都可以),它也有炸薯条,听当地华人说,这薯条的处理与麦当劳的不同,具体怎么不同,因为少吃,没弄明白。

我们昨晚便到珠江新城一家店面狭小的赛百味去品尝了中国土地上的Subway,赛百味在中国还不怎么有名气,在美国街边一般的店面都是小小的,Subway的店子也是小小的,实际它配餐时比麦当劳多些生蔬菜的选择,肉类重量要少过麦当劳,制作也不需要像麦当劳那样用大机器生产,除面包外,其余全是手工操作。

先生没吃过,女儿在点餐时就显示出了她的老练,全家一致,各要了一份面包加一杯奶茶。这杯奶茶的效力真大,令我和女儿都失眠。半夜了头脑还很清醒,近两点,女儿打开我们的房间门,近似于哭地说:妈妈,我睡不着。我自己也没有睡意,肚子还有些饿,于是问她:肚子饿了吗?她说饿了。于是起来,将冰箱里还剩余的东北大饼,加上我近日做的酱牛肉切片,微波炉加热一下,两人便宵夜起来。

茶的威力对我总是起作用的,偶尔与先生喝喝茶的女儿也抵抗不了,天天喝功夫茶的先生却没有多大作用,通常晚餐后他都自斟自饮一番,晚了也不行,也会影响睡眠。从小,茶对我们家来说是待客时才用的,平时都只饮白开水,对茶也就没有认识。

茶让我第一次感受威力是第一次去先生家,第一次品尝潮汕人的功夫茶。一只比拳头还小的茶壶,装上满满一壶茶叶,第一轮先用一旁小酒精炉上烧滚的小搪瓷壶里的沸水,洗烫一遍茶叶后,再加水冲出酽酽浓茶,一次可倒出三四小小杯,一家子亲戚轮番饮用,每轮喝完要用沸水洗烫一遍杯,再斟新一轮茶。茶入口味甘苦,吞咽后才余香袅袅。几番下来,不知喝了多少杯,于是整个晚上睡不着。再叫我喝,我就怕了。之后,去潮汕人家里喝茶便有了数,饮一小杯两小杯,就再不敢碰,也有了绝对的理由,喝了睡不着觉。昨晚再现茶威。

但我却要感谢茶。那是因为茶是先生的最爱,每天不饮茶,他却不能。他的工作性质要迎来送往,每每出去吃饭,他都会早早回家,饮用他的功夫茶。人说广东男人要回家喝家里熬好的汤,我们家是先生要回来喝茶。

茶,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