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步行上班  

2011-11-25 14:52: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晨,要去中心开会,想想,决定步行去。

虽然不在校园里住,我的家距离单位不远,可以说同在一个Block(街区),但在行政区划上却属于两个街道管理。若走路,到我们的校门只需要五、六分钟,但若到我们部门,则要走上差不多半小时。孩子没上学时,就骑着一部研究生时代开始用的破自行车上班,孩子上学后,到孩子小学校(我们大校园内)要走上近五十分钟,因为得天天接送,且要经过一段长长的上坡路,于是买了一部电动车。可是使用了半年不到(原写一年多,查询了具体禁骑时间,发现才有半年不到的时间),广州开始禁摩(托车)禁电(动车),骑电动车上路属于非法,只好考虑购买汽车代步。

当年买汽车时,我们校园里还宽松余地很多,之后,校园里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如今住在校内的同事说:车,根本就不敢开走,回来就找不到地方停了。这也是我很不愿开车的原因,开车到校本部,找停车的地方已然不容易了。

当年(广州从2007年1月1日起全面开始禁摩禁电)禁电动车时,记得广州日报上有研究者发布消息,让大家表达自己的看法,我亦发了一封E邮,表达电动车是比较环保的交通工具,应当大力发展电池技术,而非禁绝电动车,且有许多地方是公交车到不了的。之后,广州似乎对电动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曾经我们的校园禁绝,但每次与门卫讨价还价,也模糊过去了。再然后,广州现在是满街电动车,尤其是地铁口附近,用电动车载客谋生的人,蔚然成风,可广州仍然未明白规定是非法还是合法。

我的电动车,就在这摇摇摆摆的环境里骑了差不多五年半,中间,孩子三年级时,放在我们这栋楼的后院,保安看不到的地方,被人卸了电池,重新到厂家配电池,花了近四、五百元。这之后,去美国时放家里一年没骑,如今再骑了一年多,最近电池已经不行了,问了一下修车铺,说得要600多元才能配了。想想,算了,现在孩子自己骑车上学,电动车已然用途不大,不如购买一个人力自行车,还可以锻炼身体。将这想法与先生说,他说好啊。

昨儿下午,手机显示还在上课时收到办公室的通知,今晨开会,在电动车没电,人力自行车还没买,汽车不能开的情况下,决定步行上班,换上我的运动鞋,一路走去开会。就在踏校门石阶时,发现自己的鞋带散了,踏在石阶上准备系时,感觉身后有人要进校门(小偏门,如家庭庭院那样大小的门),觉得自己挡人了,没系就直身让路,才发现原来是我的同事,她家就在这门外的楼盘住,也是要去开会,这下有伴,两人一路说说笑过去,开心一路。

这一篇日志,算是纪念我的电动车,它将在我的生活中画上句号。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