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就医  

2011-12-09 11:37: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中午,上了半天课回来的女儿吃饭时说,吞口水咽喉都疼。我给她服用了金嗓利咽丸,下午她背起了书包准备走,但犹豫地与我说,妈妈我不想去了。然后就又回床上睡了。我一会儿发了短信与老师请假。

躺在床上的她睡着时仍然在哼哼,估计她是痛得难受。四点叫她,还是去看看病。她起来了,我便带着她到珠江新城的儿童医院,到医院时四点四十五分左右,自助与人工挂号都已经挂满了,不能挂了,得挂急诊。于是又转到急诊处,那里要17:00点才开始挂号,已经有十多二十个人在排队,换句话说,已经在之前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挂不上号了。

又等了一会儿,五点过后,护士们来了,还从楼上带了45个病人下来,说是挂的白天号还没看完,这边排队挂急诊的被告知要等白天的看完了才能看急诊的。于是慢慢等,女儿这之中一直在叫全身发冷,她穿了毛衣,还有学校的冬服,我穿了两件,外挂一件薄毛线风衣。

过了五点半,还不知道看到了多少病人了,打个电话告知先生,说女儿发冷,问他有事没,他说没有,他赶到了医院。来了后,他将自己的西装脱了给女儿穿,女儿还是说冷。在家给她量体温,37.2度,到医院挂号护士分诊时量38度,近六点,先生说回家再去拿衣服吧。

我与女儿换到诊室门口避风处,这时才发现,几间急诊室都是空的,只有一间诊室里一个医生在看病。我们挂的是70多号,猛然觉得,我们这是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看到。问还在忙于挂号的护士,怎么只有一个医生看病?她说:六点一个,七点再来一个,八点以后来四个。摸摸女儿的头,现在开始烫手了,让护士量,38.5度了。电话急告先生回来,我们得立刻转到别家医院去。

但一想,五点钟挂的白天班的病人就已经转到了急诊室来,只有一个医生在看,这样一家如此规模(占地面积及建筑群都在广州市一流,但新张,与人民路上的老儿童医院是一家)的医院,却如此少的医生看病,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我按捺不住,很想找到可以询问的地方,没有,只好冲护士说,你们这样一家大医院,如果连看病的医生都没有,还开什么医院!

也许是这样一阵质疑,一会儿就匆匆来了一位年轻女医生,  或许是38.5度可以算是真正急诊,我们很快就被叫到看病,女儿患了化脓性扁桃体炎,到接到还未到家、又返回接我们想转到其他医院去看的先生的电话告知已在医院门口时,我们已经看完了病。医生说,我们人手少,都没得时间休息。偌大的广州城,真的招不来医生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