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评柳逸先生的《一字千秋》  

2011-02-08 10:42:58|  分类: 网友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情本身所固有的魅力是很难用理性的文字进行分析的,千人千面,爱情的产生与存在也是千种万种。爱情的主体——是自然的人也是社会的人,所以遵循着自然规律,爱情花开花落;也遵循社会规律,约束行为。

 
 柳逸 回复 英子

英子说的也对,每个人对此感受不同,如李清照的“燕子回时,月满西楼”“叫人生死相许”等。

类似人们对于盐,少了它食无味,太多了就苦,恰到好处就味甘。但是人们总是感觉它是咸的,因为人的感觉器官以及体内含有的味觉物质大体一样,只是大脑里的信息种类和多少不同。

 
 柳逸 回复 英子

另一方面,对其如同对待音乐或美,缺乏这方面的认知,难能品味其无限的美妙。

 

英子 回复  柳逸

在爱情方面,也同样是知足常乐的。一个人对爱情的认知,是他/她对爱情满意程度的基础,认知越多就越难满足。原始乡野村夫村妇的爱情令人欣羡,恐怕就在于它的纯自然性,没有太多经济与地位的考虑,但不是说,越有认知的人就越不好,而是爱情的和谐与否,与其相匹配的双方是否能够相呼应。有的人欣赏如花的女人,那就要有一个将自己塑造成花一样的女人与之相谐,有的人喜欢如《致橡树》的爱情,就会有“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的爱情。还是那句话:爱情的产生与存在千种万种。每个人都会选择与自己相谐的那一种。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