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评《谁不会优化》《高考漫画题---猫有鱼还捉鼠吗!》  

2011-02-09 20:18:45|  分类: 网友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像题目在问:猫族待遇已然有了提高,还要去干那低级、费力、肮脏的活吗?

凝水 回复 英子

我也是这样理解的。

 凡子 回复 凝水

是的!我写这题是时用另一种理解去表述。总的原意没有变化。可以的题的理解更加深度!优化的课题是人类进步的课题。我们应该用“和谐”的社会去面对一切事物的发展变化!

 凡子 回复 英子
我是用另类看法去习作的,这样能使话题更宽松!
英子 回复  凡子

这文中的猫仍然是饿着肚子的猫。

英子 回复 英子
三只猫面前有鱼吃,乐不思蜀了;只是第四只猫有吃的了,也还没忘记天职。这便是安妮的“捉,当然要捉”;如果再有吃饱了还“为民除害”,那就是只高尚猫了。
英子 回复 英子
优化倒是个好论点,要优化是因为“鱼会被他人端走”,毕竟鱼不是猫自己的本事弄到的,是被施与的,因而有个“鱼的提供”怎么样能制度化的问题,或者是“鱼的分配”制度化问题,这是你想涉及的深层问题。
英子 回复 英子

从社会时代大背景来看,“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的评价标准,在当时的社会的确鼓舞了士气,在如今已经发展了的社会,新好猫的标准该是:有鱼吃,还要捉老鼠,甚至是鱼放在面前,也要放下去捉老鼠。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