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关于文化——《L家的三次聚餐》  

2011-02-09 20:26:25|  分类: 网友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就是中国传统文化!关于文化——《L家的三次聚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英子 回复 凡子
文化的内容如此博大精深,学与教英语了二三十年,对异国他乡的文化一直是书上学来的,真正的生活中是什么样,英子的博客一直想以身边的小事为契机,找到文化上的差异。
凡子 回复  英子

文化的差异性主要表现在人的价值观上,最根本的表现在人们生活行为和准则方面。关于文化——《L家的三次聚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英子 回复 凡子
文化可以是精神的,也可以是物质的。它不仅可以包含我们从老祖宗那继承下来的物质和精神财富,也可以指人们的生活方式,包括风俗习惯,区域性建筑风格(福建土楼)等,所以我们可以说饮食文化、旅游文化等等。
凡子 回复  英子
是的。通常物质的表现主要是历史印记,精神表现是在价值认同!
 英子 回复 凡子
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会有不同的文化,必须承认文化的不同,否则就会产生Cultural Shock(文化震惊),在日常生活交往中就会与人发生文化冲突。
这应该说二种,普世的和个性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就是这个道理!
 英子 回复 凡子

我们平时教学中一直在讲求在每一篇文章中看到文化背景不同,人们的思想观念不同、行为表现不同、生活方式不同、社会制度不同、风俗习惯不同等等,这都是通过日常生活的百象体现的。

凡子 回复  英子
是的,文化的常态表现就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英子 回复 凡子

谢谢你凡子,与我讨论文化话题。关于文化——《L家的三次聚餐》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