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长沙风筝  

2011-04-14 22:12:43|  分类: 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国庆节,高铁通车仍是一个新鲜事物时,我们家决定试乘高铁出行,在长沙与武汉两个城市之间选择,武汉除了黄鹤楼外,似乎没有其他可选景点;长沙可选景点有橘子洲头、岳麓山(岳麓书院)、湖南省博物馆、烈士公园、太平街等,再还有就是我的舅舅家也在长沙。长沙最终成为我们试乘高铁的目的地。

从我家出门,到广州南站搭乘高铁,这一段路耗时近三十分钟,再乘高铁,两个小时就到达了长沙。

在长沙游玩了三天,至今仍然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长沙人放风筝,这是我从未见过的新奇玩意儿,广州有人玩风筝,但却从见过如此专业的放风筝的方式。白天,在烈士公园时,看到一些老者拿着这些风筝家伙在放,令我们一家驻足观赏;晚上,沿着湘江散步,放风筝更是夜幕中一番风景:装饰有彩灯的一个个风筝及一条条引线,在夜空里闪闪发光,划破夜幕。发烧友们争相比着,看谁的风筝飞得高,谁的彩灯更漂亮。我本来用先生的好相机拍了几张夜间的风筝照片,可惜存在相机里太久,还没来得及取出来,先生把它们删除了。还好,在我的相机里还留有几张白天的照片。

值得提一下的是,长沙的这些风景点,除了岳麓书院仍要门票70元一张,其余全都已经免费开放。夜晚,眺望橘子洲头的湘江沿岸,却是长沙最美地方。长长的堤岸,让人心情优雅的是:他们的护堤栏的嵌入护栏柱的装饰灯都很漂亮、雅致,上边还都题有诗词,这一点比珠江沿岸要雅趣味浓多了。

 

 
长沙风筝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这种放风筝的家伙还是第一次见到。线盘,好的要三百元左右;线,便宜的20~30/千米,贵的一种称为‘凯芙拉’,俗称‘降落伞线’,韧性很好,0.8元/克,算起来约200元/千米。如果再带上晚上放风筝用的彩灯,一套下来要4000~5000元。

 长沙风筝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长沙风筝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长沙风筝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长沙风筝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