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渐渐长大  

2011-05-08 23:01: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渐渐长大了,突然地觉得,她离老爸老妈远了,而且许多时候你让她做这样,或这样做,她都说不。

    今天早晨,才吃完早餐,她跟我说:妈妈,我要去中山图书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办借书证去。我说好的。她一转身,就说我问问陆陆去不去,然后就去打电话了,听到陆陆说一起去,她比什么都高兴了,还开始一个劲地催我,快点。

    这与早两天,我们一家三口去潮州时,这个高兴劲相去甚远。去潮州时,她一个人坐在后排,百无聊赖地看着车窗外,到了潮州开始转转还有新鲜感,走了牌坊街,去了许氏驸马府,再说去孔庙,她就怎么也不肯去了,一定要回家了。

    然而今天,她比谁都急着要出门。我历来都会是最后一个出门,还常常是出了门后,再回来一次,再出门的人。她与小伙伴早就下楼了,两人一人一个耳朵地听着、盯着MP4

    陆陆比我女儿小八天,与我们同住先生单位的家属楼,所以,她们俩可以说从小一块玩着长大的,现在两人分别在两所不同的小学,每到周末,两人便约着干么干么了。过去我们一说去哪里,只要跟爸妈在一起,女儿就开心快乐了;现在我们说去哪里,散步也好,上超市也好,难叫得动了。她就等着与陆陆玩。

    在美国的那一年寒假,我盼着回来过年,她起初说并不是很想回,后来与陆陆在Q上约好了,就数着日子要回来了,竟然用上了“度日如年”的成语!还有一次,是刚从美国回来时,我们家的鱼缸要换水草和鱼了,要去花地湾(广州的花鸟虫鱼市场),她也一定要把陆陆带上。周末,便是她们俩的天下。

   看着女儿渐长渐大,渐渐地离我们越来越远,现在还能在眼前看到,以后会飞到哪里去呢?

   想起以前在自己家里杀只鸡吃,妈妈会夹了翅膀放进我的碗里说:飞高些,飞远些。而今就一个孩子,多想她能永远留在我们的身边。

 

在花鸟虫鱼市场时,两人凑着头看一本漫话书。

渐渐长大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渐渐长大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渐渐长大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每走到这,女儿在这里逗留的时间最长。

渐渐长大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渐渐长大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