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逐雨  

2011-09-07 10:05: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逐雨。

早晨孩子要上学时,看天,一副雨欲来风满楼的样子,叫住将出门的女儿,待我穿好衣服,拿了车钥匙,大雨已唰唰下了起来,打在我们这楼九层楼顶上遮蔽过道的钢化玻璃棚上山响。到楼下,大雨堵住了好几个将去上学的孩子,我和女儿打雨伞走进雨里,到车库取车,开车走了。雨水将玻璃模糊了,雨刮打至快速档。

从我家到孩子的学校(我单位的附属小学)汽车行驶总共不过3公里,然而,车开到两公里时,雨没了,之后,开车进大学校园里,一地干燥,心里边觉得:哎,这真奇了,相距这么近,尽然这样地不同天!还后悔没让女儿自己骑车来上学,照现在这样估计,如果不让女儿等我那几分钟,她恐怕就不会遇雨了。正跟女儿讶异着这,还后悔着,因为开车送就还得开车来接,等孩子放学,在校园里交通繁忙的车道上,可是个烦心的事,正在这时,车窗子点点滴滴,豆大的雨点打了下来。呵呵,这里现在才开始下雨啊!道路上的行人纷纷避雨,或打雨伞,或穿雨衣。干燥无雨的道路迅速被雨水湿透了。这一路,就这么追逐起雨来了。

女儿说,这不是坑我吗?不想用伞都不行。

这雨,这个时节的雨,我还是挺喜欢的,早两天的天气预报说,广州又要回到35度以上,有了这雨,天却不会太热了,人也可以凉爽清静许多。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