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修车  

2012-03-17 20:58: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日送车去修理,今日下午领回,共修了三大项目:一是刹制,二是空调,三是检查油漏现象,共计2300元。这中间有人情关系,这家修理厂告诉我,工时已经五折了。

这次修车没在4s店修,是到由熟人推荐的地方去修的,市里许多单位都定点在那里修车。以前修车,总想着到4s店去,能保证零件用的是原厂出的;再一个是因为保险的原因,之前去修基本上是出了保险,就到4s店修理,保险也在4s店买的,图个报险方便,修车方便。

然而,最近的那次保养,让我心生了怀疑。回头查看了我的博客日志,12月6日记下了保养日期及保养后空调出现了异象,当时只觉得空调口出现异常噪音,我第二天就开回4s店,说这空调有八十岁了,发出了气喘的声音,不像是我的空调,我的空调被换了东西。然而,他们解释说,换了空调格,因为气流通畅了,所以声音大了,并且说,如果换空调,要连仪表板都得拆卸,一天之内是做不完的。我想也是,便不再追究。因为已经是在冬天,很少用空调,没有注意空调实际已经不制冷了,这在我们过年时自驾车去韶关,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车内出现玻璃雾气,就已经说明空调已经不能正常运作。

12月份那次保养之后还有几大怪异,第一是不久之后,汽车打不着火了,这在博客也有记录,是在12月13日;其实在保养之后不久,就更换了一个轮胎,是我感觉车头司机座一侧(左侧)视线低,右侧斜高,一检查,说是左侧轮胎漏气,不能再修,于是便更换了一个轮胎,没有去4s店,是在今天修车的地方更换的。这些问题在那次保养都未提及,而是在保养之后没多久就发现了异常。更换轮胎时,修车师傅说,车到天暖和时要加雪种了。

前一个星期一(3月5日),广州天气很热,放在教学大楼前阳光下晒了一个上午的汽车厢内温度很高,于是,便开车去4s店检查空调问题,4s店检查一两个小时后出具报价单:空调修理材料加人工3400多元,还有一个是方向机油管漏油,材料加人工是800多元,两项共计4200多。由于他们说修车时间两日,我必须用车,因而不能立时修理,将车开走了。当他们报价时,我内心里真实的想法是:这得问问我先生单位的司机,之前那次做保养,告诉他做一个保养花了1340元,他说有些东西可以不用做的,以后再有什么问题,修与不修问问他。对于4s店的信任就这样被打破了。

前天将车开去这次修车的地方,由于他们多是对熟悉的客人修车,所以,在车有没有问题、有什么问题上是可以清楚知道的。我将4s店检查出来的问题告诉他们,并告诉了他们我的汽车刹车时有股怪味。最终检查出来是:空调管道堵塞,致使雪种泄漏及空调油漏;刹车片几乎磨光,并且刹车碟已经有磨损凹坑,需要打磨光滑,而方向机油管的泄漏没有问题,换句话说,漏油现象是空调油有泄漏。修车师傅对我这个只跑了35000公里的车刹车片磨损到这样的程度感到不解,认为我们在使用刹制时,极不正确地使用了刹车。

我怀疑刹制,正如我怀疑空调一样。这些都是在4s店保养时没有报告有问题的地方却有了大问题。

今日开着修好的车,空调,噪音没有了;刹车时,也没有怪味了。下午与朋友打网球时,他们家的车与我们家的车一个牌子,但比我们家的款式新,朋友说,人说过了保修期,就不能到4s店去修车了,这回我们知道了。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