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杜鹃烂漫时  

2012-03-30 11:46: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三个星期前在广州的报纸上(记不清是哪份报纸,家里有《南方都市报》和《广州日报》)瞥见了一则短短的消息,说我校各色杜鹃花开了,它令我想起了学生时代常走过的图书馆门前那一片红红的杜鹃花。

今晨要去办公室去一趟,仍然选择步行去,便早早出门了。走出家门几百米后,想着杜鹃还开着吗?带上相机吧!于是返家,取了相机,心念着前一段时间的丰足雨水,一定有碧草鲜花,又是一年春到来。

顺着校园旁边城中村那握手楼之间的狭窄通道,这是一条捷径,环境不好,但却僻静,比走车水马龙的大马路要好,然后从校园东北角上的小侧门步入学生区,再沿着松园路,往心中想念的图书馆西门的那片坡地走去。刚走出松园路上两边的一些校办企业如印刷厂、纯净水工厂厂房,进入视野开阔的地方,一眼就见到了各色杜鹃,正竞相开放,与我记忆中那片红红的杜鹃不同,这里是粉的、紫的、白的,红的,它们还在,迎着春风,在翠绿草木间,竞相绽放春天亮丽的笑脸。花丛中,有两位老人在拍摄,我亦欣然迈步加入其中,在花间仔细观察欣赏着,看见蜜蜂在忙碌地这朵花采采,那朵花站站。

杜鹃烂漫时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杜鹃烂漫时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杜鹃烂漫时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杜鹃烂漫时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附近一棵木棉树掉落了一朵木棉花,不经意间在杜鹃花中成为一朵奇葩。

杜鹃烂漫时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这张照片中不同颜色的杜鹃,原以为是有人摘下扔在这里了,用手去探,发现是长在同一株上的。

杜鹃烂漫时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从松园路拐上马岗顶,便往记忆中那片大红色的杜鹃走去,那是一片火红的杜鹃花,果然也还在,只是花已明显过了旺盛的花季。

杜鹃烂漫时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杜鹃烂漫时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杜鹃烂漫时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杜鹃烂漫时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刚拍完这几张照片,碰上一个曾经教过的学生,觉得面熟,他先叫“老师”,我问他是哪级的学生,他说是08地科的,再问工作找好了没,他说继续在本校读研,那挺好啊,就道别了。

办完事返回时,再从东北小侧门出,刚一出门,紧挨门边的一家小店铺,老板娘正在晾面,这面吸引了我,经过后又掉头回来问,这面怎么卖,老板娘说,不卖,我们每天刚够。呵呵,我觉得有些奇怪,原来她理解我要把她的面全买走,她说是要做热干面的。我这才仔细看了一下他们墙上挂的价目表,原来这是一家武汉人开的面食店,问:你们才开的吧,他们说有半年了,去年10月6日开的。我笑了起来,那时刚好从武汉吃过热干面回来。于是要了一份5元(大)打包带走,付钱时,给她10元,她找回6元,我说不是5元吗?她说:啊,我习惯收4元的小笼包的钱了,这儿的人真好,素质高,有时有的人吃了忘记付钱,第二天还拿回来给我。这在无意之间,了解到外乡人对这儿的人的评价,我恰好构成了她的这种评价,是一件让人愉快的事。

这一程,是春天里一次愉快的校园行,行走在杜鹃花烂漫的季节里。

杜鹃烂漫时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