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升中报名  

2012-05-18 20:14: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注了好一段时间的升中报名,终于在今天上午的滂沱大雨中完成。拿着这几日都在准备的材料: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校园卡、单位证明、五月份工资单、照片,领回了女儿升中考试的准考证。

一开始还走错了地方,从办公室出来,就开始下雨,越来越大,开车直奔附小,叫开了紧闭的大门,守门的师傅问:干么?我说报名验证呢。他说:你还有小的要报名上学?还没听出来错在哪里。再一说,原来我应该到附中去报名了,自笑起来:自己咋就这么地钝呢?

淌着地面大雨积水,鞋湿,包湿,衣服湿,验证仅在这两天,过期算自动放弃,冒雨找到附中招生办,将材料一一呈递,换回了女儿的准考证。

子弟生的报名最近才开始,15-17号网上报名,18-19号验证,而非子弟生早在一个月前就进行了。甚至从上学期的家长会,从上学期开始的下午自修课分班,就将子弟生与其他学生分开,原因是子弟生没有压力,学习纪律松散,外来生得拼搏才能挤进附中。今年附中计划招收350名学生,接受外来生报名封顶3000考生,差不多十分之一的录取率。

上学期开完家长会,与同事议论,将子弟生视为不用管,会将子弟生惯坏掉。后来便听女儿回来说:我们也得考试,考试不合格也不行。我想,这是正确的,不能让孩子们认为不努力也能上。自己感觉,女儿与校外那些努力的孩子们相比,要差得远了。经过拼搏,懂得奋斗,才会有前途。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