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敏感的鱼  

2012-10-06 22:04: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鱼越长大,也越有脑。

下午,先生接公公婆婆从老家回来,一进门后,只听到女儿开口的第一句话,便是告诉她奶奶:这条鱼很胆小。准是她们进门时,鱼在鱼缸里又大跳了一跟头,弄出了大大一声响,吓着奶奶了,女儿在向奶奶解释着。

近几个月来,这条鱼常常在有人靠近鱼缸时,它便“扑通”一下,把我们吓一大跳。然后看看它,额头上准会显出点什么痕迹,以致于我们走过鱼缸时得小心绕一下,它太敏感了,见到人影,常会大大扑通一下,伤它自己。

这鱼越长越大了。两年前,女儿在小学五年级时全年级秋游到广州宝墨园,在自由抓鱼活动时,她逮了几条,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个小鱼盒装了回来。那时这鱼也就一小指宽,两小指节长,放进我们养着几十条热带鱼的鱼缸里,并不显得有什么不妥。渐渐地,它的身型超过了其他小鱼,渐渐地,池中热带鱼越来越少,我们说,这条鱼不要了吧,女儿不同意。直到有一天,看到鱼池里有一条半截鱼的惨景,女儿满脸悲愤地说,把它扔了。这时,鱼池里已经不剩下几条热带鱼了,而这条鱼却越长越漂亮,雄踞鱼缸,傲游其中,现在要丢它,丢到哪里去才会好,却让我们不舍了。

它留了下来,越长越大,越来越漂亮,也越来越敏感,陪伴它的还剩下三条小热带鱼,这三条是九经沙场的,也一定是小热带鱼中的佼佼者,才得以生存下来。

敏感的鱼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敏感的鱼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