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发廊的推销术  

2013-11-11 21:57: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今的发廊,是一个不能不去,要去也得代价不小的地方了。

俺从小到大学本科毕业,记忆中都是短发,小学是怎么剪的,不记得了,或是妈妈剪的?或是理发店剪的?但清楚地记得,中学搬家到楼房后,我与我家楼上的小伙伴,两人互相剪头发,这种在自己的头发上练习得到的技术使我能够在大学时帮同学剪头发,研究生时期帮同舍剪头发。到自己工作之后就基本是留长发了,留了长发后便是一年一度的烫发,这烫发在每年之中会修剪几次,逐渐将卷修剪光,便又进行新一年的烫,于是一年中就会去理发店大约不到十次。

00年左右,在理发店办理一个会员卡我预存了100元,烫个发便可以有优惠,买护发系列也可以有个优惠。具体怎么优惠的已经忘记,只记得100元就可以办理一个会员卡了。

04年春节前,距离我家更近的地方新开了一家发廊,我便在那儿烫发,在这家办理一张预存1000元的会员卡烫发就可以6折,烫发价格最好的药水要800元,我选择了办理会员卡,之后的洗发剪发都可以有相应的折扣了。在这一家发廊,有一件事情让我终止了做它的会员。记得是08年,因将公派出国访学,我破例在暑假里卷未完全清除之前就提前烫发,当时卡里仍然有700多元,预计着是足够一次烫发的,结果付款时被告知,我还得存个700元才能享受优惠。在过去的几年里,我都是这家发廊的忠实顾客,我对他们说,我将出国,一年都暂时不用,能否先不加预存?店家回答说不行。于是,我说你们不用打折,把卡里的钱全部消费掉,差多少我全部补齐了。此后就再也不去这家发廊了。

09年12月圣诞前,在美国时去修剪了一次头发,去的是一家华人小店,标明剪发14美元;如果要洗头,还要另加费;用好洗发水,也要另加费。因才烫不久,便不再问烫发价格了,据网上说人工服务都贵。此后从同去的清华老师那儿学到了一招自修刘海,将刘海用左手食指与中指横夹住,向上梳齐,右手沿左手指的夹线平齐剪下发尾,放下刘海,便自然成型。虽然自已剪很难一刀完成,但几刀修剪后,放下也还基本上是自然的。用此方法,便渡过了在美国的一年,10年回国后,又如此自己修剪了两年刘海,不进发廊了两年,头发早已经是直发了。

去年12月,突然想换个发型,便再次走进发廊,结果让发廊经理给忽悠到存入了8000元,将成为他们的会员n年。这家店在我校的北门外,看它的横幅上写着,洗剪吹25元,想想就去剪个头发吧。进去了后,在他们的价目表上洗剪吹是70元,横幅上说的是会员价,办理一个会员卡才可以享受这个价格。想想以后全家朋友都可以在这剪发,那就办一个吧,存入3000 元就可以享受五折。之后,俺想里边有那么些钱,去烫个发好了,结果烫发的价格最好的药水在1600元了,我的卡只能五折,他们说如果再充值到5000元,就可以享受3.8折,如不充值,立刻就要多花200多元,充值就可以享受到更低的优惠,还是想想以后我周围的人谁想理发都给以凭我的卡优惠,办也可以,结果就充值进去了。

烫了头发就还要护理,特别是新烫,得做个水疗烫过的头发,这时一看,单次价格是600多,如果套买十次,一次才158 元,且需要购买水疗产品,如果充值到8000元,就可以七折购买,他们还说这次烫发还可以全部2折。还是上面的想法,以后周围谁想来都可以用了,就先充值吧,要不这次烫发显见得立马多付几百元钱,于是又充值到了8000元,成了全面服务综合卡3.8折的会员(包含美容与美发)。他们又说,如果我再充值到10000元,便可以有怎么怎么样的优惠,我已经觉得没有必要了,便打定主意不再升级了。

后来知道,这种折扣的优惠也是随口一说的,此后我的同事,拿着我的卡去,被他们忽悠到另开一张卡,以较低的预存金额就办到了3.8折的优惠。

如今每次去修剪头发,还会被他们忽悠,一会说,你的皮肤怎么发黄,如果用什么什么产品,立马白里透红;一会儿说你的头发好多白了,我们有促进发根生长,自然长出黑发,疗程20次,一次200元,无效继续。我先生,脖子上有个小粉瘤,被他们从一坐下就说到理完头发,用他们的什么什么方式可以除掉,要不然越长越多,最后先生再不拿优惠卡,去不优惠的店洗剪吹了。

俺也好久没去了,刘海已经盖过眼睛,去修剪一下吧,昨晚,就换去了一家稍远的,但也是同一家的连琐店。这店比办卡的店稍小,一去还不能马上洗,有人等。已经走到这儿了,就等一会儿吧。

这家店还好,没说你这不行,没说你那不好,也没一开始上来到就问你有没有卡,最后服务完了,问有卡吧,并且因为俺是第一次去,赠送了修眉的费用,让俺觉得这次剪发,感觉超好。难怪它家有人等。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