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随想二十四  

2013-04-18 22:50: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反复有一个挥之不去的东西,那便是拥堵费。看了广州报纸上说要召开征收拥堵费的听证会,近三个星期来几乎天天下雨,因而就几乎是开车上班的,每开车时就会想到拥塞问题。而一旦晴天,我便骑车上班,我愿骑车出行,开车诸多不好,即便是在校园内,停车也已是一大难题;晚上若沿着非主干道路两旁走,见到的就是停满的车。车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窄,然而,开征拥堵费,我却满心不愿意,觉得自己一直在被逼着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

为什么呢?想想是什么造成了汽车满患?真是人们生活富裕到买部汽车放在路边惹尘沾灰也不可惜了嘛?回想起来,没有禁摩禁电时,停车场里好多摩托车电动车,小区里的花园和道路宽敞怡人。自从禁摩禁电后,小区停车场里没了摩托车与电动车,路面便越来越窄,如今汽车已经停满小区的所有道路,再多一部都无法停了的样子。堵了那条路,人们自然要另劈蹊径。俺家也是那年实行禁摩禁电,又要送孩子上学,逼着自己买了部汽车,若当年仍然能够用电动车送孩子上学,我便不会买;骑自行车上一个大坡确实吃力。摩托车危险,尾气污染环境,且因为速度快常为犯罪分子所利用,应该禁;但电动车却不应被列入禁行范围,它环保且占地小,危险性也不算大,应当大力研发电池技术才是。

还想起当年某位领导的豪言壮语:要让广州人民家家都有小汽车。广州的汽车工业是发展起来了,可如今遇到的难题是,若家家都有了小汽车,人们要用多少地方来装它?十五年的大限到了的时候,又能有多少地方装那一大堆的垃圾?所有的报废车辆堆砌起来,那一定会比白云山还高。这个日子还有多久就会来临?

目前是道路堵了塞了,一是采取了限牌,这却开启了新一轮的竞——竞拍汽车号牌,一个号牌在上海可以拍到9万人民币,广州还没那么吓人。谁在赚钱?赚了的钱又用于何处?人们针对于此,另辟的蹊径是在广州以外的城市上牌。上个星期见到同事的新车挂了个外地牌,却听她说现在又要出台限时段外地车辆入广州,那些上了外地牌照的广州人又要对着这一堆钢铁发愁了。三是路边停满了车,街道两边便是“黄金”出产地,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高了路边停车的收费。

汽车究竟还是代步工具吗?似乎已然成为了一大累赘,一再地被堵被截,或者说被利用成赚钱的工具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