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三十年聚会后  

2014-11-30 20:41:54|  分类: 诗词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10月24日,一清早5点多,先生开车送我去机场,赶去参加中学毕业三十年聚会。第二天回来后,加入了同学群。
        某日一早,一位男同学留下一首诗,照搬如下: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浮生长恨欢娱少。
肯爱千金轻一笑。
为君持酒劝斜阳, 
且向花间留晚照。
                狂奴爱这杯中酒,共爱擎杯手,喜欢这照片,更喜欢这照片中的人。

读其诗时还对不上诗作者面貌,但总体这次聚会的感觉是,女生是没心没肺地玩、笑,甚至比当年的黑白照片时代时二八年岁更鲜艳,然而男生还不到五十,却多有秃头、大肚者,找不到了青春年华时的影子,便和了一首,照搬如下:
               要下班了,和《花相似、人不同》诗:
花间浊酒轻狂叟,
绿野清泉欢语仙。
卅年寰宇苍茫岁,
奈何旧貌换新颜。

             谁知此后,群里就寂静了许多。颇有些后悔,话说重了?                                                    
  评论这张
 
阅读(462)|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