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2014-02-02 12:16: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先生老家过年,家里多了—位常住,就是—只猫。
爷爷奶奶在广州住时,这里的家就空巢了,虽然姐姐每天都会来看看,给花浇浇水,退了休的美术老师的她把画室也设在这里,但终究人气不足。据说—个月内请了三次网络服务人员上门修理被耗子咬断的线路,于是,姐姐就从朋友那儿抱了—只小猫来家,如今她已经长成猫了。
在广州的家,养过鱼儿、鸟儿这类易于打理的小生物,猫儿、狗儿这些活动能力大的宠物没敢侍候,其讨欢撒娇、耿耿忠心、恪尽职守自然全没领略过。婴儿猫狗的萌态每每去花鸟虫鱼市场时都是令女儿驻足围观的因由,但我们仍是铁心不让带回家。 
因而,现在这家里猫就成了女儿的宝贝儿。年初—黄昏到达时,女儿便围观了,猫儿不像狗儿那样拒生,没几分钟便与女儿熟悉起来,到我去围观时,女儿拿手去捋猫背上毛,猫的两后腿就在地上撒欢地挠。猫是束了绳的,只在阳台上活动,看着有些动恻隐之心,问姐姐不能放开吗?姐姐说:她可不知道什么是床、什么是餐桌,放时房间门都要关好。 
吃饭时,猫时不时地叫两声,姐姐说,她现在晚上叫得厉害,待会儿把她送到农场去。我不知深浅,说没关系,留着她吧。老家的房子宽敞,—人可—间,猫就束在我的房间外阳台上,离我最近,先生要与我换,我想他开了—天的车,再出门他也不会让我开,便说你得养足精神。做好了各种精神准备,结果却是下决心第二天让姐姐把她抱走:猫的叫声凄凄惨惨切切,一夜不得安眠。
第二天白天,先生把猫放开,她便在客厅里自在地走来走去,特喜欢蹭人裤脚,—副讨人怜爱的样子,奶奶扔了—个购物塑料袋作成的球,她便实践起扑捉老鼠的本领,全然没有—点令人讨厌的地方了。当我提出把它送走时,女儿反对,并提出住离猫最近的房间。 今晨起来,问女儿,猫可吵?女儿说还好,先生说,好像叫得少了。或许是昨晚睡前警告她:太吵明天就送走你了。不知是否她听得懂人话?我可是—觉睡到了大天亮。 
这令我怜爱又令我厌烦的猫。凡事皆为:Love me, love my dog。 

 
猫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猫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就在我们吃午饭后,将她解开,让她自由,房间门窗都关上,结果为她这一小会儿的自由,我们付出了代价:她将洗手池旁的瓷具碰倒了。
猫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干了坏事的她跑到房里,悠然自得地趴在那儿。除了一声呜呼!再叹一句Love me, love my dog!又能奈何她?猫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猫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