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第十二画——鸡冠花  

2014-03-30 21:38:55|  分类: 学习绘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州进入了雷雨期。今天冒雨前去学画,是这一期的最后一堂课了。上星期同学转告说,这星期学习画鸟,来了后发现老师没教画鸟,画的是鸡冠花。我和同学都提出怎么不画鸟儿了?老师答可以在最后教我们在上边添加小鸟。最后老师示范教了画鸟儿四步骤,只是时间不够,到我自己画时,发现心急时是画不好的,虽然在画上落了几笔,但由于色彩晕得太开,不好画,于是留下了几笔似悬于空中,画鸟不成似落英,还好,蛮衬花样。

鸡冠花似乎为人们称道得少,或许是因为它花样虽独特,但却不如其他名花娇妍的样子,颂扬它的诗词自然就少了许多,但有一首关于鸡冠花的趣诗故事,读来颇觉有味。

明代大才子翰林学士解缙某日在宫中陪伴皇上,皇上兴起,命其以鸡冠花赋诗一首,解缙脱口而出:“鸡冠本是胭脂染”,谁知话音刚落,皇上从衣袖中取出一朵白色的鸡冠花,笑着说:“你看看,这可是白的!”解缙于是改口吟道:“今日如何浅淡妆?只因三更贪报晓,如今却戴满头霜。”皇上和在场的文武大臣无不佩服解缙的才学和机敏。

第十二画——鸡冠花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