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龙须菜  

2014-06-15 11:08: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不赞同这个说法,因为在我的心目中有叫龙须菜的菜,那就是丝瓜苗或其他没有毛刺的那种。图片这种,是南瓜苗,昨天在超市里第一次发现有人起这个名儿,起这个“龙须菜”的名儿,不过是弄个噱头,博取吉利吧。虽然名儿不实际,但这是我喜欢吃的菜。
不是所有的人会吃这道菜,这个一身毛刺刺的菜,要想吃,可是需要技术的。那技术就是会将那一身带绒毛刺的厚皮去掉,不会剥皮的就会觉得这东西怎么能吃?
这东西如果会吃,就真的爽脆之极。小时候我们家属区有许多人家在周围都有自已的小菜地,可能是那时从南京搬迁去的铁道部直属工厂将周围的农田征用,有许多原是可耕地的地方空着。到了夏天,自己菜地里种出来的南瓜苗就是人们常吃的一道菜。起初在我不会剥皮时,每每看到大人们在剥时,就非常注意地观察,有时也主动提出帮某个阿姨剥皮,在大人们的细心指导下,俺就学会了这道技术。最喜欢的是这菜加点青辣椒和肉片一炒,这也是我妈妈一道留下永恒记忆的菜:清脆、辣口、伴着肉香。
在广州,很少见到有人卖,卖时还很不专业,只卖小臂长一节。其实,可以采摘到一个手臂那么长,苗尖端部分,毛刺难去,也不是很好吃;真正好吃的是厚皮去除的那部分爽脆之梗。
昨天在超市里看到这难得有人卖的菜,虽然起了个龙须菜的名儿让我觉得不对,但毫不犹豫地买了:一斤2.98元,这一把5块多。买的这把长度还行,芽尖部分因为失去了水份,很难去皮,大部分扔掉了,坚老一些的梗基本都保留了。
剥好洗好放在那儿,忘记跟先生说一会儿我来做这个菜,结果,热情于周末自制家庭美食的他把它用蒜清炒了,没有动用我专门为这个菜买的两个青辣椒:于我,吃起来就不是记忆中的味了;于女儿,她说还行(她也很喜欢这道 菜);于他,则是这种菜不怎么样。

味道美,真就是一种记忆。

龙须菜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