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金丝峡  

2014-08-31 14:26: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丝峡全称为 金丝峡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商南县东南部 ,国家4A级景区,在关中一带负有盛名,距离商洛约90公里,行车约一个半小时。这是假期里唯一游览的自然景观。
查询百度百科与360百科,对金丝峡都有详细介绍。

百度百科称之:峡谷景观奇特俊秀。园内有白龙峡、黑龙峡、青龙峡、石燕寨和丹江源五大景区一百多个景点,峡谷总长度20.5公里,纵深10多公里,最深处至今还无法到达。

360百科称之:“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被誉为‘峡谷奇观,生态王国’、‘峡谷之都’、‘中国奇峡’、‘天下奇峡’和‘中国最美的大峡谷,园内景观奇特俊秀,古树参天,森林茂密,南北植物交汇,既有温带、暖温带落叶阔叶树种,又有亚热带常绿、落叶阔叶树种,森林覆盖率达98%,是一处不折不扣的天然氧吧。”

我们计划早上八点从商洛出发,但带着个4岁的小孩,磨磨蹭蹭总是会打破计划,九点半左右才能出门。到达金丝峡景区时就差不多十一点了,停车、购票,真正开始山行则差不多十二点,至下午四点,才走了景区道路指示图所标示的攀登游览路程的正好一半,即金狮洞,全程十公里,金狮洞在五公里处,于是决定沿途尽快返回,往返也算十公里了。这其中,铭铭小家伙真不错,小小个子一双腿跑来跑去比我还快,竟不见他叫累,直到返回离出门口两三百米远时,才叫抱抱,但我想如果前边他若能预见有好玩的,一定还会有精神。

回头来看两百科的描述,首先要赞成的是,金丝峡是一处不折不扣的天然氧吧。游人不多,生态环境保持着自然,植被茂密,山涧溪水至清,沿着潺潺溪流修好了人行栈道,游人或疾行,或徐徐如我们,一任自由。

一百多个景点,我们只游到不到十个,无以判断整个景观如何奇特俊秀,山青水清却是毫无疑议的。决定下山时,还不断向从上边下来的游人,上边还有什么奇景。有一对游客很好,将手机里拍摄的照片给我们看,说没有什么大景观,都是些小瀑布,我看照片,也多是些上下级差不过两米的溪流造瀑,清白浪还是令人想伸手掬上一把。头天晚上沿丹江(商洛人的口号是:一江清水供京津)散步时,甥女婿还偶遇了他在二炮教书的军人同学,恰好也回来度暑假,恰好刚去过金丝峡,说往返三个多小时攀爬,对于此我们只得望山兴叹了。

水至清

金丝峡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一只长着蝴蝶样翅膀的蜻蜓

金丝峡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沿途都有这样的小介绍

金丝峡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金狮洞 
金丝峡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山溪水
金丝峡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金色鱼,据说有卖,八十元一斤
金丝峡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金丝峡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