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英子的博客

 
 
 

日志

 
 

一次查验酒驾的经历  

2015-05-28 00:12: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看微信,有个同学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个链接,提醒众亲友,6月1日起18点到2点,所有交警上路查车,集中查处酒驾,一经查获,一律拘役6个月,半年不得考证。似乎挺严明的,不是吓人的,众自驾或替人驾的司机都得注意。
酒驾于我,完全是个十杆子也打不着我的概念,因为自己不喝酒,所以从来没有害怕过这。小时见哥哥们一喝酒就醉倒的样子,令我觉得为什么还要喝呢,我们家人都不胜酒力。当然害怕自己也会醉成那个样子,所以从不喝酒。
四月份时,俺一点没有意识地被查了一次酒架。那天,有个在美国工作的大学男同学来粤公干,选择了在南海另一个大学男同学处聚会。俺下了班后,冒雨驾车赶了过去,在岭南新天地的“毋米粥”用餐。所谓的毋米粥就是看不见米粒的粥,据说名气在当地很响。整个岭南新天地是一个旧岭南民居及仿岭南古民居所建立起来的商业综合建筑群,里边有饭庄、有酒肆;有卖各种古老的、新鲜的、时尚的物品商店。
那天匆匆赶去,天黑下雨,一路上在路边停下几次问怎么走,赶到时已过了七点半,但还不是所有人都齐了,还有从江门五邑大学赶来的同学没有到,宴请的主人那日下午才从上海公干回来,俺到时他们也还没到吃饭地点。等到宾主都齐了时,就已经8点多了,边吃边畅谈两个小时,饭店就提醒咱们收银员要下班了,赶紧付款了。结了账,走出来,一人一把伞地在岭南天地园里转了一下,十点半就相约下次有机会再聚了。一位坐地铁过来的女同学,就搭俺的顺风车回广州来。
回广州差不多得一个小时左右,俺们俩一路同行,她不会开车,就在车上与场外各地的同学互动着,不时直播一下给我听。在差不多接近广州花地湾的路上,突然有好多警察,每一条道上都有警察迎上来拦车。俺不知道怎么回事,心里边是不慌不忙地将车速慢下来,问向我迎来的警察问道:我也要停吗?他示意停下,手掌中拿着一个像POS机的东西,让我吹气。如果他不是警察,我是不会按他的指令做的,于是吹了一下;警察说,用点力,我吹大力了一些;他又说,像吹蜡烛一样地吹那个孔,我用足了力气吹,结果警察说,算了,你走吧。我这才醒悟过来,原来俺这是在经历传说中的查验酒驾,一次查验酒驾的经历 - 英子 - 英子的博客
俺同学立刻在微信上广播,各位注意:刚才英子被查酒驾了。

  评论这张
 
阅读(35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